找到好工作,最該感謝的人是父母,而不是拚命努力的自己?

呂莉絲您好。是這樣的,某天,我和家人討論到我的工作內容時,相較之下是個不錯的工作。就在這時,我父親突然對著我說,妳能夠得到這份工作最應該感謝妳的父母。當下我除了傻眼,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

找到好工作,最該感謝的人是父母,而不是拚命努力的自己?

圖片來源:Knight Foundation樂威壯

首先,我當然知道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拉拔大,有時我真的都會在心裡默默想,感謝我爸媽給我的一切。再來,我能從後段班轉學考進有一點點名氣的大學,說實在的,父母除了出錢,我自己也是很努力的。最後這份工作,我也是靠著自己努力才能夠從許多應試者中脫穎而出的吧?

父親說出那句話的當下,在我的解讀像是在邀功,好像他有付出很多錢很了不起。我想請問呂莉絲,是不是我真的不懂得父母的付出?難道我真的瞧不起父母的付出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朋友,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我們先來聽一首歌: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要做快樂的自己、照顧自己,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我會好好的愛你,傻傻愛你,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你目前的小有成就,到底是靠誰呢?

首先,當然是自己,沒有你寒窗苦讀、認真工作,怎麼可能有現在的成就?其次就是你的父母,沒有他們出錢養你,你怎麼可能大學畢業?其三,還要感謝你的老師,沒有他們的教誨,你怎麼可能會學到這些知識?再來要感謝你的朋友,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你怎麼可能在失敗後重新站起來。你還要感謝你的親戚,沒有他們的冷嘲熱諷,你怎麼可能會屢敗屢戰?你更應該感謝你的老闆與客戶,沒有他們的錄用與合作,你怎麼可能在公司活下來?最後,你要感謝這個社會,如果沒有穩定的社會,你怎麼可能有發展性?」

好的,還有沒有漏掉誰?應該沒有了。但既然要感謝的人太多,只有謝天了。

其實,爸媽說這句話,或許沒有別的意思,別想成邀功,也不要認為壓力大,因為他可能只是自豪他可以有這麼棒的孩子,如此而已。這種話,通常聽聽就好,你可以湊過去爸爸的臉,擁抱他以後親他一下,然後說,「好蚌蚌,幾罷昏。」這故事就結束了。

但是,你還是往心裡去了,為什麼?

因為你脆弱的心靈裡,察覺到另一種可能性。或許是因為這並不是偶發事件,你經常聽到這類型的話,於是你開始覺得,他們認為你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所賜予,這些話隱含著他們希望你回報,或者至少希望你感恩。你覺得不痛快了,雖然他們曾經養育你,但是沒有什麼恩情,是要用一生來回報的。剎那間,或許你還想要學習李哪咤,割肉還母、剔骨還父,大不了我都還給你,可以嗎?

且慢,不要這麼激動。這件事,不是念「父母恩重難報經」一萬遍就好,畢竟人死難以復活。你現在要做的,是培養自己的信心。是的,你確實是靠自己。而如果他們的想法是要你懂得飲水思源,你也可以直接讓他們失望。這不是因為你忘恩負義,而是未來如果你功成名就,或是知恩圖報,理由只有一個,也應該只有一個,就是因為你愛他們。跟他們以前如何栽培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是什麼意思呢?當你爸悠悠的說出,「你得到這份工作,最應該感謝你的父母」,或許他只是隨口說說,這時候撒嬌就好,而且經過本人試驗過,這種事不分男女,爸爸通常會尷尬但開心的閃躲。如果他認真了呢?你得先問問,他養你是為了什麼?難道是為了這一刻?或者是要你表達「感謝」的意思?

如果是後者,感謝這種事,跟誠意很像,有錢就有感謝,就有誠意。所以,他應該只是在提醒你,下個月記得多給一點孝親費,如此而已。如果你有能力給,也果然給了,那代表什麼?

就你而言,你應該這麼想,這只是代表你愛他們,而不是代表你感謝他們。

有差嗎?當然有差。愛他們,是不求回報的,但是感謝他們,就代表是一種回饋。你跟父母之間,應該是愛,而不是感恩或回饋。你如果為了他們做了什麼事,那只是因為你愛他們,就像他們在你小時候所做的事情一樣。基本上,多數的父母辛苦的為孩子把屎把尿的時候,難道想的是,他以後會很有成就,然後拿一大筆錢給我花?

拜託,如果是這樣,那乾脆把養小孩的錢拿來買房子,還比較實際一點。投資有賺有賠,生小孩前又沒有公開說明書,聽起來就是風險性極高的投資,不是嗎?

所以,真正的愛,是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的。你只要做好快樂的自己,照顧自己,這樣就好。至於父母,可以愛他們,是你的幸運,不愛他們,那就不要愛,這種事情,半點也勉強不來的。而愛,與報恩,向來都是相斥的。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