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一個不想穿裙子上班的女同志

不知道大家對職場或面試穿著這件事,有沒有曾經感到困擾過? 如果今天有一件衣服超級彆扭,完全就不是你的style,你穿上去就立刻覺得全身不對勁,但卻要穿上它工作一整天,你會有什麼感覺?

我就是一個不想穿裙子上班的女同志

不自在!
渾身超級不自在

大學畢業開始找工作,在求職面試過程中,有一部份女同志,曾面臨過這樣的困擾,就是面試被要求穿套裝,或著正式裙裝,這部份對於一些中性打扮的女同志,是一個巨大的障礙啊啊啊!因為衣櫃打開來根本沒有裙子這種東西! 有啦,躺了三年的那件高中制服裙,但只有教官要檢查的那一節課才會穿上5分鐘。

穿裙子才能發揮專業嗎?

記得有一位同志朋友跟我分享,她是唸財金相關科系,畢業後想找銀行的工作,但在求職的過程中,常常覺得自己受到很多限制,有一間很想要進入的銀行企業,但很可惜,剛好那家銀行,規定女性行員必須穿裙裝、絲襪、高跟鞋,因此作罷。她無奈的說:「難道不穿裙子,就不能在專業的領域發揮所長嗎?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反抗不自在是一種天性

想起自己,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我媽買褲襪給我穿,但這東西,我實在無法自在的穿著,所以我就故意摳破褲襪,以為摳破就不用穿,我媽就再買,我只好再摳破,那是當時幼齡的我,唯一能抵抗自己穿不自在衣物的方法。

刻板印象應該被打破

社會上很多要穿制服的企業,的確在服裝儀容有一定的規範,裙裝這件事來說,其實不只是女同志,對有些不愛穿裙子的異性戀女性,也會覺得在求職上,被很多莫名的規範限制,突顯出外在對於女性形象,應該要保持端莊優雅的刻板印象。

但如果這個員工可以創造優良的績效,她不穿裙子可以嗎?幹嘛一定要穿得端莊美麗大方?才有資格把事情做得很好,一個人有沒有權利穿著跟傳統性別刻板印象不一致的服裝呢?或許在很多人的求職和職場生涯當中,從來就不覺得穿著是問題,但對於同志朋友們,這是一種困擾。

專業不該受限服裝

我在職場中沒有遇過類似困擾,因為是電視媒體圈,穿著可以活潑,讓我能自在的穿著T-shirt、休閒卡其褲上班,但如果要我穿著小碎花裙上班,或是去女僕咖啡廳應徵,我應該會很想要殺死自己,所以,同理心,為這些向夢想前進,卻因為外在服裝儀容被受限的朋友們不平,專業人才不應該被這種外在的因素抹滅。

※ 《曾筱茜FB專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威格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