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謝金燕健身,談到職場不可以顯老,因為了要紅很久」

我一直很欣賞謝金燕!昨晚一回家看到電視新聞,正在播她努力做運動的影片,露出螞蟻腰,她在個人粉絲團上寫了這麼一句話:「為了要紅很久…」

從謝金燕健身,談到職場不可以顯老,因為了要紅很久」

是的!人生在世,不就是拼這些,還要活很久,還要紅很久,所以我們要努力,包括努力讓自己健康、努力讓自己美麗、努力讓自己有朋友、努力讓自己有一技之長…

在職場,就是不能顯老

而人到中年,還在江湖行走,再添一項,努力不讓自己顯老。老了,不是你的錯;但是顯老,就是你的錯!

這個星期我在fb粉絲專頁放了一張照片,是我去上藝術治療的課,做史萊姆,和我的成品「貓島」合拍的,好幾位讀者來問我: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這個人好年輕,真的是你嗎?」

沒錯,是我!是我!是我!而且特別強調,沒有開美肌模式喔~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我的頭髮九成是白的,你看到的黑髮是染來的。為了這個白髮,我曾經傷過一陣子腦筋,因為我怕死啊!大家都說,染髮會致癌,我至少每隔一個半月要染一次,否則髮線處就有一條白溝露出來,難看死了!於是問我的美髮師,讓它整頭白了好不好?我的美髮師脾氣很好,這一次他居然想也不想就說不好!因為—

「你在職場,白髮顯老!」

我會放棄嗎?不會的!再追問他,那麼別染這麼黑行不行?比如帶點橘、帶點紫、帶點綠,時髦一些,如何?他仍然說不行,因為—

「你的白髮太白了,不染黑,蓋不過去。」

白髮,染或不染?

因為這件事,我羨慕死我的同學,她在英國當學者,早在幾年前就不染髮,頂著一頭白髮,優雅好看,整個人好像打了一圈光,還是智慧之光呢!我這位同學說話,特慢,每個字都是咬出來的,當她再用濃濃的英國腔慢條斯理地說著話,就是一種亞洲人少見的高級感。

可是她的白髮在英國行得通,因為那裡有各式各樣的髮色,到了台灣就不行,我們這兒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會見到白髮。有一次她回國,氣呼呼地跟我抱怨,搭捷運時,居然有人站起來讓座給她!

「太不禮貌了!」

當場,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沒聽錯吧?她居然說讓座的年輕人不禮貌,是不是一個文化震撼?沒錯,他們歐美人是不讓座的,那是年齡歧視,看不起老人是有體力可以全程站著搭車。不過從我同學的例子來看,在台灣,連搭捷運都不能白髮,更何況是工作?

有一次我爸爸看到我,特別把我拉到一旁小聲叮嚀,你怎麼有白髮?這不行,要去染!你怎麼戴老花眼鏡?這不行,要去換雙焦!他到現在,即使在家裡,也是穿著襯衫加西裝褲,還發明了一套怎麼讓禿頭長出頭髮的秘方。不騙你,濃密到會以為他戴假髮。知道嗎?他今年八十有三。

所以,我的不顯老,是有家教的!

又老又貴,尤其要注意外表

最近有一名年逾五十的中年人來問我,他的公司陸續在裁員中,我就問他都裁哪些人?他說,當然是上了年紀的,所以他才會緊張萬分。我再問他為什麼裁這些人?他翻了翻白眼,心想這是什麼問題,還用問嗎?不就是—

「嫌我們又老又貴!」

這時候,我也不客氣了,指著他那一頭白髮說:

「那你還老給大家看!」

他摸了摸頭,愣了一下後問我,白髮有這麼嚴重嗎?我就回他,你這一頭白髮,在所有黑頭髮裡,無比刺眼,不就是無時無刻在提醒老闆,我在這兒,你怎麼還沒有抓到我,把我裁了?他一聽,嚇出冷汗,直說回家就把頭髮染了。

就像謝金燕說的,你要紅很久!要紅很久的人,就是不能顯老!再說一遍,老了不是你的錯,顯老就是你的錯!

自制+自律

至於怎麼不顯老?要做的事多著呢!歸納起來,只有兩件事,自制與自律。就像謝金燕,每餐七分飽就是自制;每天運動就是自律。但是我仍然要給中年人再兩個建議:

1.不要胖

因為,胖就是顯老!胖了之後,不要說體態走樣,連動作都像胖子的行為。有一名中年人想要發展事業,需要口才的川練,找上教演講的王東明老師,王東明一看到他,就問他以前是不是一個胖子,把對方嚇壞了,因為說中了!王東明特別提醒我:

「人不能發胖,即使後來瘦下來,還是會殘留胖子的動作與行為,不自覺就會流露出來。」

是不是很可怕?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因此一失足成千古恨,記得喔~

2.不要穿花花又寬鬆的衣服

這種衣服,哪裡最多?菜市場!什麼人在買?歐巴桑和歐李桑!為什麼會買?因為穿起來自在舒服!各位,沒有美女帥哥在穿著上,是追求自在舒服的!他們最自在舒服的時候,就是你把仰慕的眼光投向他們的時候!所以什麼叫做自在舒服?不過就是隨便穿著說得好聽罷了!

我有兩次上吳淡如的電台節目受訪,她只出聲音,不露臉,其實隨便穿就可以,但是每次她都穿得有型有款,而且走年輕路線,有一次是吊帶短褲搭配及膝長靴,有一次是黑白配的運動風,她說,到大陸上過中歐學院,和成功人士相處之後,發現這些人自制又自律,非常嚴謹,即使穿著也是相當講究,任何場合從來不隨便穿著。所以現在吳淡如就算是倒垃圾也要穿搭整齊,不過,哈哈,吳淡如隨即說:

「我家的垃圾不是我倒的…」(也就是說,不論何時,她都很注意穿著)

現在,每個人都會活很老,工作到很老,所以要紅很久,因此注意不能顯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