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別擔心存不到錢!該擔心的是錢花不掉?

假如把錢拿去花在其他地方,不就沒錢做投資了嗎?這的確是許多人會碰到的疑問,但實際上,還少考慮了一些事情。

年輕人別擔心存不到錢!該擔心的是錢花不掉?

圖片來源:stevepb 樂威壯

「學長,你覺得投資股票需要多少資金?」上週一位剛出社會的學妹,在開始工作不久之後,發現到錢很難存,於是想靠投資解決這問題。但是,她資金只有10萬元。

「沒錢的時候,最高效率的方法就是投資你自己。」這雖然是老生常談,但也最實際。

「可是,我不是應該存錢做投資嗎?」她問。

假如把錢拿去花在其他地方,不就沒錢做投資了嗎?這的確是許多人會碰到的疑問,但實際上,還少考慮了一些事情。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現在如何投資自己,決定你3到5年後的成就
我們來做個簡單的實驗:下圖這兩個人的時間分配,你認為他們3年後,誰會有更大的成長呢?

年輕人別擔心存不到錢!該擔心的是錢花不掉?

年輕人,別對自己太好,因為你3年後的成就,其實並不難想像。

就像上面那張表一樣,一個人把時間和金錢投在學習和拓展視野,另一個人把時間花在享受成果,結果並不會很難想像。

當你看著一個朋友時,可能曾經有類似感覺,就是你已經可以想像他未 來3年後的成就,而且通常蠻準的。

你看別人很準,反過來說,別人看你也是一樣。這並不是直覺或第六感,從你的工作、態度、消費的習慣、時間的運用,的確可以看出你未來幾年的樣子。

看一個人的現在,就可以知道他的過去;看一個人的未來,只需要看看他的現在。

別再擔心你存不到錢,你該擔心的是「錢花不掉」
去年曾有一位長輩對我說:「賺錢不難,最難的是花錢。所有老闆都不是在煩惱賺錢,而是在煩惱如何把錢有意義地花掉。」

這句話讓我突然驚醒了,因為在投資裡面,這也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像個企業家一樣思考:投資一定要考慮會帶來多少效益。

錢並不是有花就好,也不是越省越好。台積電、鴻海如果今年沒有斥資幾百億做投資,幾年後這些企業的獲利與競爭優勢將會消失。當企業在花錢時,考慮的並不是投入的金額有多大,而是未來的報酬率相對付出有多高?因為花得少不等於節省,花得多也不等於沒價值。

假如沒錢,要謹慎投資「時間」,因為這是你僅剩的機會。

談到投資,大多數人會想到的是把錢拿去買股票,但對年輕人來說,你最大的資產其實是「時間」。

常常看到許多年輕人,拿著10萬的資金就投入股市,每天殺進殺出。結果就算有賺錢,也花掉許多時間研究與看盤,換算下來時薪比超商打工還要低。不如將時間拿去做進修、增進專業知識或是嘗試微型創業,在未來的10~20年會產生更大的回報。

想想看,你上一次投資自己是什麼時候呢?

你的投資計劃,不能老是只有「買房子」!

當問到很多人的投資計畫時,最常聽到的一個答案就是:買房子。

可惜的是,買房子並不算投資一個資產,如果對現金流有概念,買房子,實際上是買了一個讓現金持續流出的「負債」。未來一年,給自己一個小目標:「有意義地花掉10萬元。」

其實這並不容易做到,因為不是有花到錢、花到時間就好,而是像個企 業家一樣,思考這10萬元是否能幫你賺回更多。

當你發現這10萬元很難花掉時,你已經在前往目標的路上了。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