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跳槽 你才能拿到好薪水好位子

春節期間,往往會聽到許多朋友聊起想換跑道的想法。這裡有個值得探討的問題:年後真的是換工作的好時機嗎?

年前跳槽 你才能拿到好薪水好位子

圖片來源: Pawel Loj 樂威壯

如何選擇正確的轉職時機

其實我常常建議身邊的朋友,換工作最好不要選擇在過年後。尤其當你換工作的原因是覺得工作無趣、或未來的成長性不高時,更不該在這時候換工作。

你或許會納悶:「這是什麼道理呢?」

如果你是上班族,請先想一想:為何年後企業會釋出大量職缺?答案很簡單,因為有很多人準備領完年終後再離職!但這時就有另一個問題出現了:為何不在領到年終之前就離職呢?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這答案也不難,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甘心」,所以一定要先拿到年終再說!這些人的工作往往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沒有非得急著立刻離開,頂多就是工作有點累、有點無趣、主管有點機車而已。但畢竟業務已經熟悉了,薪水也馬馬虎虎,乾脆就多撐幾個月,拿到年終獎金後再走人。換句話說,年後釋放出來的職缺,很可能大都是這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工作!畢竟原來的主人就是這樣拋棄它的。

這時換工作,常見的下場就是:好不容易跳離一個無趣的坑,又馬上跳進別人留下的另一個坑。無奈地忍受一兩年後,又再次進入「等拿到年終我就要離職」的循環。寶貴的職場生命,就浪費在這類無附加價值的轉職上。

相對的,有些較有策略的朋友,每次轉職都有驚喜與升值。因為他們做了不同的選擇:在年中冷門的時段離職或轉職。因為這時間點釋出的職位有個特色:不是極度有趣、極度挑戰,就是極度辛苦、極度苦悶。

為何這麼極端呢?因為這個時間點釋出的工作,往往是原來的員工因特殊狀況離職。例如被別家公司挖角,或因為事故無法繼續工作(如受傷、生病等)。所以當事人很可能本來沒有離開的計畫,但不得不這麼做,所以公司得急忙找人。這時候就算你的條件稍微不符,或是薪資要求略高,也有可能被對方接受。另一種狀況是,因為公司突然有擴張的需求,例如某個商業機會出現,讓公司打算擴張部門、開創新的事業群、成立新的專案、甚至外商來台設點或區域辦公室等等。像這樣的機會,時效性通常很短,不會留到年終發完之後,而且條件往往很好。

只要是因為上述兩種狀況所產生的職位,都可能很有趣、並且很有發展性。有些朋友就因為碰上這樣的機會,不僅薪水三級跳,甚至掛上一個很棒的頭銜。如果本人夠努力,能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的話,下一份工作就更容易大幅往上跳級。

不過,年中釋出的職缺,也可能有另一種極端的狀況,就是這間公司真的太糟糕,把人操到爆或是發不出薪水,所以員工選擇走人!若發生這種狀況,公司也會重新開始找人。不過像這類公司,只要求職者稍微有點警覺,大多可以在面試階段避免掉。即使沒躲過,進公司兩三個月後也會發現真相。縱然有些損失,幅度也不大,想離開都還來得及。

我並不是教大家一定要放棄年終獎金,只是想提出一個「當大家都在轉換的時刻,挑到好缺的機率比較低」的觀念,也就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年後的轉職潮,乍看之下機會多,但有很多是別人不要的雞肋。年輕時間多,雞肋工作或許多少能帶來歷練。但年紀稍長的上班族,能避開轉職旺季,找到一個如火箭般升空的位置,豈不更好!

能領年終固然不錯,但也該思考中長期的規劃,思索自己想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是平穩、無趣,每次轉職都微微加點薪水的工作;還是想找充滿挑戰、可以大幅拉升等級的工作?

如果你老是自怨自艾,說好運怎麼都沒掉到你頭上?怎麼別人都能找到特別的好機會?那或許你也該想想,自己是否只是重複做著大部分人做的事情?所以只能在平凡的職缺中從這個換到那個?如果你總是只待在人多的地方,好運降臨當然就難得多。

但如果你想接下一個充滿挑戰、千載難逢的機會,嘗試不一樣的人生旅程,年終有時候是必須投入的代價,畢竟人生所有事情都是靠等價交換來的。當你獲得某些機會並成長之後,再回過頭看,就會發現當初的代價根本微不足道。只因為當下那是你擁有的全部,覺得就此放棄會很痛;可是放手、得到更多之後,就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實在太膽小了。

有捨才會有得。轉換工作,也是一樣的道理!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