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員工愛抱怨? 這才是好員工!

有一種員工,每天規規矩矩上班,但卻不曾去思考工作上的問題,我稱之為「不知不覺者」,他們每天依著規矩做事,一點都不認為工作流程、環境、分工、產品或策略有什麼問題,反正主管交待照著做就是了。

嫌員工愛抱怨? 這才是好員工!

圖片來源: We have moved! Please visit /highwaysengland 樂威壯

第二種人我稱之為「旁觀者」,他們會發現問題,但不會跟別人說,只是靜靜的看著問題存在,等著別人來解決

第三種人就是「問題提出者」,他們除了發現問題外,同時也會把這個問題在會議中,工作時跟別人講,甚至會直接跟老闆說這個問題應該要被解決,這種人時常會被當成頭痛人物,或者是被歸類為愛抱怨的人,但我認為這樣的說法都太過汙名化了,因為能找出問題的人,本來就不見得是能解決問題的人,相對的,能解決問題的人,也不見得是能看到問題的人,兩種人對公司都有很大的幫助;

第四種人就是「問題解決者」,他們能針對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也能帶領大家一同解決問題,這種人常常被稱為專家或英雄。

很多老闆或主管非常不喜歡抱怨問題而不解決問題的員工。但以多年的管理經驗來看,我認為公司是否有能力處理員工的抱怨,是能否進步的關鍵之一。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負面的看,它叫抱怨,正面的看,叫正視問題。

如果公司或團隊裡有人總是提出問題,別急著把他當成問題員工看待,而該好好了解他們抱怨的事情,因為這是因為他在意這份工作,在意這家公司才會提出他的問題,即便他無法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你都該感謝他,因為他讓你知道你所不知道的問題,帶你更深入第一線的狀況。我們都期望員工能提出問題並解決問題,但我認為這樣的員工可遇不可求,比較合理的期望是有員工願意提出問題,然後有員工能解決這個問題。

到現在我與團隊面談時,我還是會跟對方聊聊他在工作上有沒有碰到什麼問題,對於公司的運作有沒有什麼地方不理解或不滿意的,有些人會跟我反應一些問題,我也會問問他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案,有時他們也會很老實的跟我說他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這我並不介意,這時我就會跟他說說我的想法,或者現況為什麼是這樣子,因為這是一個解決他心中疑惑的的好機會,如果提出問題時他有具體的解決方案就更好了,那我們就能一起討論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並來解決它。另外有些member在跟我面談時則會跟我說他覺得目前沒有什麼問題,一切都很好,但當我提出我看到的問題時,他卻能給我很好的建議,他沒問題,但他能解決問題。這是個公司的小縮影,但我們就能看到,有些人是可以點出問題,但不知道如何解決問題,而有些人則沒看到問題,但當你跟他提出問題時,他卻能幫你有效的解決此問題。

所有的經營者都該了解:會抱怨,會提出問題的,才是好員工。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