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主管只跟你說好話 就該小心了!

影響你在職場升遷最重要的關鍵人物,當然就是主管,因此聽懂主管的話,特別是話中有話的真正意涵,自然是個重要的學習課題。

如果主管只跟你說好話  就該小心了!

圖片來源: Henry Burrows樂威壯

溝通是門有趣的藝術,日本人講話比台灣人更含蓄,因此聽懂主管話中的意思,顯然比起台灣的職場環境更不容易;相對的,也讓作者對這些主管常說的話中暗示,能整理得更完整。對於一般工作者而言,不管趨吉或避凶,這都是一本讓你在面對職場溝通時,非常受用的參考書。

不過,我們不可能時時猜想主管的某句話是什麼意思;或者一直回頭去翻本書提到主管這麼說的時候,是要告訴我什麼。因此,從根本面,有邏輯的分析主管的溝通模式,以及想想為什麼主管不能對你直接說出真正想說的話,也許是讀完本書後的另一個進階思考。

根據我多年觀察,主管不對部屬說真心話,有以下幾種可能:

第一,因為你是新人,所以主管還在拿捏對你講話的輕重度。 因此你應該多多觀察主管跟其他資深同事的互動及溝通語言,才能做出比較好的判斷,以及盡快融入環境的準備。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第二,因為你有玻璃心,但工作能力還可以,或是對主管來說還算有價值,所以他不敢用太直接的方式跟你溝通。 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你應該盡速修正自己的心態與形象,因為沒有老闆會把重要任務或領導職位,交給一個有玻璃心的人。

第三,因為你容易爆衝,但你仍有工作價值,目前主管也還不想跟你決裂,所以對你講話就像對客戶一樣客氣。 如果主管以前不是這樣跟你說話,現在卻對你越來越客氣;而你又曾經跟他是親密的工作夥伴,那麼請調整一下你的脾氣,不要再用﹁有話直說﹂這種藉口,因為這會成為壓垮你們彼此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

第四,因為主管已經放棄你了,為了以後還要碰面,不想弄壞關係 ,所以當然說話就不直接了,因為他已經沒有什麼真心話要對你說了。

看完這本書,似乎會讓工作者覺得當部屬很累,要花那麼多心思去猜主管究竟在說什麼、想什麼。但本書真正的涵義其實是,做主管更累,為了要跟你溝通卻不能直接說,得花那麼多心思去包裝自己的話。

所以,如果你想在職場追求卓越,建議好好研究如何讓主管、甚至是所有共事的人,都覺得跟你說話時可以很輕鬆,如此一來,你才能成為全面成功的人。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