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沒上班給老公養 日子焦慮又不開心

我認識一個已婚的姑娘,日子過得很幸福,她不工作,但老公很能賺錢,又很愛她,可是,她很擔心,以後老公還會這樣愛我嗎?

她沒上班給老公養 日子焦慮又不開心

圖片來源:capt_tain Tom樂威壯

對一個能賺一個億的人來說,時間比錢更重要,其實,對於二十多歲的來說,可能沒錢,可能沒背景,但他們一定有的,是大把大把的時間。這些時間,可以毀掉一個人,也可以塑造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我想跟你分享幾個故事

我認識一個已婚的姑娘,日子過得很幸福,她不工作,但老公很能賺錢,又很愛她,於是她只負責美美的,其餘的,就負責老公的飲食起居,日子過得很穩定。 其實,人很容易進入這種穩定區,尤其是當愛情成熟了之後,人就慢慢失去創造力了,失去創造力,也就不太想進步了。

他們結婚三年,感情很幸福,老公時不時地會給她回來做一頓好吃的飯,或者,送一束美麗的花。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聽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抱怨,幹嗎呢?虐狗呢?這麼幸福地描述著,你是想怎麼樣,差不多行了,不要當街殺狗。

可是,她的臉忽然沉了下來,繼續說:其實原來我有一份工作,但幹得太累,自己又不喜歡,後來決定辭職,當老公的後盾。他很愛我,我也很幸福,可是,我真的很擔心,因為他現在對我所有的好,都是他自願的,都是他現在還愛我,可是以後呢?假如外面有一個女生比我更好呢?假如他工作時有一個和他特別聊得來的女生呢?假如等我老了,他遇見更漂亮的姑娘呢……

她繼續假如著,彷彿一切都已經發生了,她的眼神裡透著滿滿的恐慌和恐懼。

於是,她不停地讓這個男人發誓,保證自己會愛她,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心安全下來。可事與願違,她恐懼著擔心著,生怕這個男人會離她而去,生怕自己會失去生活中唯一的重心。

我問,你覺得和他的感情穩定嗎?

她說,挺穩定。

我說,既然穩定,你為什麼要怕?

她說,因為我清楚地知道,現在這種穩定的歲月安好,是假的,只不過他在為我負重而行。萬一有一天他累了,或者他煩我了,我又沒有活下來的能力,他會不會就把我甩掉了?

我說,可是,除了焦慮,你此時此刻,做了什麼呢?

她愣在那裡,沒說話。的確,這些日子,她一直在焦慮,一直在擔心未來那些從未發生的事情,卻從未在此時此刻,做一些什麼,防患於未然。她只是在擔心,只是在焦慮,她說自己甚至求了不少大神,算了許多命……

可是,唯一沒做的,就是此時此刻做一點什麼,來改變現狀和未來。

《三傻大鬧寶萊塢》裡的拉加,每次考試前就不停地求神拜佛,手上、脖子上戴著的珠寶甚至快壓死自己了,他故步自封,凡事都先求神拜佛。他的朋友蘭徹對他說:你怕明天,怎麼可能過得好今天?

一個總是充滿著恐懼,把所有時間都用來焦慮的人,很難有一個美好的明天。真正會利用時間的高手,一定是一個過得好今天的人,過好現在,才會減少焦慮和恐懼,才能過好明天。

現在,我還會經常遇到那個朋友,有趣的是,她開始工作了,她的工作量雖然不大,但給老公分擔了不少,也能讓自己多了許多安全感,她也開始學做飯、開車,開始考各種證書。一個正在進步的人,一個充分過好今天的人,哪裡有時間焦慮呢?

後來,她跟我講了一句話,我現在每天都覺得世界在動,其實是我在跑,跑起來,根本不覺得焦慮呢。

和懼怕明天相同的另一個死敵就是後悔。

後悔自己考試前沒有複習,後悔沒有跟愛的人表白,後悔沒有跟那個人說對不起,後悔沒有趁著年輕早點做,後悔自己為什麼說那句話……

可是,天下沒有後悔藥,許多的後悔,只不過是無能為力。

我曾經說過,後悔是一種最沒用的情緒,因為你什麼都沒做,什麼也做不了。

真正有用的思維模式,應該是不後悔,既然事情發生了,既然無法挽回了,就應該去想想看接下來怎麼彌補,接下來怎麼逆轉。

那年一個朋友B畢業後,一個人來到北京打拼,每天焦頭爛額顛沛流離,讓她甚至沒時間休息。那一年,我時常看到她蓬頭垢面地和我們聚會,當問到她最近在幹嗎呢時,她都會用極度虛弱的聲音說出兩個字:工作。

我們開玩笑說老闆折磨她,她說是自己選擇的,怪不了其他人。

其實很多來北京打拼的人都有這樣的傷,他們受了很多苦,卻無法跟家人說。

有趣的是,那一年,和她一起長大的弟弟,準備高中藝考。

四年前,B的藝考考出很好的成績,讓她平步青雲,飛到了北京讀書。於是,她弟弟認為,有姐姐這輛開路車,自己肯定沒問題。可惜的是,那一年,姐姐過得不如意,自己太忙碌,弟弟每次打電話,她都沒及時接上,回過去,弟弟 已經睡了。弟弟每次短信,姐姐也都沒及時回。久而久之,弟弟就不給B打電話了。

第二年,高考成績出來,弟弟落榜,父母找了很多人,花了不少錢,把弟弟送到日本,臨走前,B去送,弟弟搖搖頭,說,沒事兒,別送了,我這都好。

第二天,B看見朋友圈裡,弟弟把自己拉黑了。

從那天起,我感覺B像變了一個人,時常患得患失,動不動喝了兩杯酒就開始痛苦地說:要是當時,我能多給他打打電話,多跟他聊聊就好了。

其實一兩次我們還挺同情她,安慰一下摸摸頭,後來,她像祥林嫂一樣,整天這麼說,尤其是喝了兩杯酒後,尤其嚴重。

那件事,似乎成了她心裡的傷,無法解釋,也無法改變。

有一天晚上,她又說到對不起弟弟,一個朋友受不了了,他打斷B說:B,既然無法改變過去,就不要總是陷入後悔了,反正也沒用,為什麼不去想想今後能做什麼彌補呢?

B看了他一眼,說,怎麼彌補?

他搖搖頭,說,總會有辦法的,與其你在這裡不停地後悔,還不如隨便做點什麼。

她似乎懂了什麼,那天晚上,我們給她出謀劃策。第二天,她找弟弟要了地址,給弟弟寄過去了一台電腦,那是他夢寐以求的禮物,也是她用心良苦省吃儉用送的禮品。

那禮物裡,堆著姐姐滿滿的愛。

後來過年放假,她總是坐在弟弟身邊,跟他聊他的學業,談自己的生活。慢慢地,弟弟瞭解了姐姐那一年的痛苦,知道了姐姐的不如意,他們關係依舊,通信不斷,重歸於好。

我只記得B說了一句話:後悔真是沒啥用,與其去後悔,還不如想想以後怎麼彌補呢!

我曾經寫過一句話,人想太遠很累,後悔之前更累,此時此刻就是永遠,此時此刻就是一切。

計畫好今天,才是最好的生活狀態。

其實,學會利用自己的時間,是一個終身都要提升的能力。 自己的時間,可以投資在很多方面,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什麼,或者,你正在怎麼選擇?

在采銅老師的《精進:如何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一書裡:時間投資可以從兩個角度分類:受益值和半衰期(持續性)。

有些事情的收益期很大,比如打遊戲、看韓劇,這些事情會讓自己短時間內有很大的快感,可是,持續性很短,快感過後,像是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自己沒有任何意義上的提升。這樣的時間,對成長來說,其實就是浪費。

還有一種使用時間的方法,是收益期很大,持續性也很長,比如讀書、背單詞、鍛煉,短時間看,這些東西的興奮感和成就感並不大,但是一旦堅持下來,都會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我從大學開始,堅持每天背誦三百個單詞,一開始三百單詞能忘掉一大半,可是這件事情,我堅持了四個多月,後來發現,能記住的越來越多,能熟練的也越來越多,慢慢地,我竟然能掌握大量的單詞和片語了。

但回想起第一天,依舊是一個噩夢。

直到今天,我依舊會每天把一部分時間投資在一個持續性很強但不太見效的方面,比如說寫作,比如說讀書。有人問,這些東西真能很快收益嗎?

不能,但是,這些時間的投資,是長線的。長遠看,不僅是有用的,而且能改變自己。

堅持寫作,有時候寫著寫著,就寫成了一本書。

讀書也一樣,讀著讀著,就可能會變成一個大師。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也或許在不遠的將來。

給自己生活中加點料,給未來留下一些期待,生活的小馬達就繼續運轉起來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很短暫,雖然出生不同,但結果必定一樣。世界雖然不公平,但在時間方面,世界是公平的,無論是誰,一天都只能有二十四個小時。

你投資在愛情上,換來的是美滿的婚姻。

你投資在事業上,換來的是工作上的成就。

你投資在焦慮上,換來的是無盡的恐慌。

你投資在後悔上,換來的是持久的自卑。

生命就是這樣,因果關係明確,時間鏈條簡單。

每一分鐘,都能在成長路上,扮演最好的自己。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希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