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年年考不上老師 拒結婚提分手

女友為了拚考教師資格拒絕結婚,甚至提出分手!該怎麼辦?

女友年年考不上老師 拒結婚提分手

圖片來源:Matthew樂威壯

Q:

我女友是代課老師,薪水不多,相較於正式老師會少幾個月,因為是代課所以需要年年考考考。她今年已經三十三歲,我也年近三十六大關,薪水穩定的我一直想跟她結婚,但她執著著一定要考上才嫁,考到我都已經等不下去了!我曾跟她討論為甚麼不「先婚再考」,她說如果先結婚,她很沒面子,而且她也沒有心力照顧先生和小孩,或者蜜月出去玩,那幹嘛要先結婚?但結婚對我來說意義不同,她卻無法放下這個執念,不想要不如人偏偏天不從人願。眼看著她的同學年年都有人因考上而慶祝,她的壓力就更大!今年又快要考了,我以為我們的夢魘只有這樣,沒想到惡夢又多一樁,她朋友建議她若要下定決心,乾脆下猛藥先分手,專心考試,考上了再來找我。我實在是沒辦法再等下去,覺得這場惡夢真是無窮無盡,我和她下一步該怎麼走?(David)

A:

其實這件事情蠻難辦的,女友有沒有考上不但牽涉到她未來的規畫之外,還牽扯到她怎麼看待自己的價值,「如果考上,她就是『溫拿』」「如果沒考上,她就是『魯蛇』」她將自己限縮在一個一翻兩瞪眼的天秤上,時時檢視著自己的價值和斤兩,可惜她已經在這個賽場上迷失,好幾次的證明不成,折騰得她連自己的人生都變了一個樣。我想你在旁邊看得很著急,也真心為她擔憂,真心想給她鼓勵,可是她已經聽不下去!如果她從來不落人後,又認為考上再結婚代表她的顏面,那她將愛也限縮在一個「條件式的愛情」折磨著自己。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你看得很清楚,她誤以為「考上了,我才是有價值的」、「考上了,才是值得被愛的」、「唯有考上了,我才值得擁有家庭和下一代」……,這些執念,將她綑綁得動彈不得,她既不快樂,也不能領受你的愛和擔心。也許一開始她只是想要為自己加油打氣,或者激勵自己一鼓作氣,沒想到後來卻變成一道緊箍咒,讓自己一旦想到玩、想到自由、想到往人生下一步走,就頭痛得不得了,將自己綁回那座考試的牢籠,所以我才說難辦。

也許現在她最想要的是心無旁鶩,而你最想要的是人生儘快到下一步,你們的目標並沒有對焦,建議你們可以協調誰該適時退讓,並且討論人生當前目標的先後順序。協調才能有共識,無論你們有多不一致,都必須由你們兩人去找到一個步調,才能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必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