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中的暖主管:做錯事客觀明講,做對事懂得誇獎

當員工表現失常或犯錯時,第一個馬上想到的是:主管會如何回應。在職場上,不只是高層會注意員工表現,員工們也會隨時觀察主管的一舉一動。

員工心中的暖主管:做錯事客觀明講,做對事懂得誇獎

圖片來源:helpsg 樂威壯

作為團隊的領導者,是否常會感覺到夥伴的力不從心,或表現不如預期?多數這種情況,其實並非他人沒有實力,而是團隊之間尚未建立起信任關係,導致公司員工整體較無向心力,面對公事的態度也較消極。

但是,一間公司成功與否,取決於員工的團結,特別是正在成長的中小企業。曾創設10家公司的連續創業家Allison Maslan,在Entrepreneur網站分享她領導團隊、激勵部屬的4個心得。

一、身為領導核心,須以身作則

大家是看長官的臉色吃飯的,公司裡的每個人,都希望能有個體面的工作,並獲得主管賞識。所以作為領導者,如果常散發著負面情緒,或是無視於員工的努力,那麼下屬久而久之也會對工作感到疲乏,最後只願意拿出五成的實力應付了事。若連主管都無法對工作保持活力與衝勁,又怎麼能感染身邊的夥伴呢?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二、營造不發牢騷的工作環境

也許每個人在上班前,都經歷了各種不同倒楣事,但在踏進辦公室的那一刻起,就應該把私人情緒擋在門外,這當然也包括主管本身。要讓職場環境避免圍繞在消極的氛圍下,必須要求每個人坐到工作崗位上後,就要拿出自身專業,專注於手邊的要事。把工作視為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掏空自己的負面情緒,試著拿出全力將工作做到最好,才能讓團隊提升競爭力。

三、個別對談,把每個員工視為重要角色

當在做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時,是否常感覺時光在不經意的時候快速流逝?對於自己所建立的公司或團隊,就像是對待親生骨肉般,灌注百分百的熱情與毅力是理所當然的。但對其他員工而言,也許因為沒有相同的觸動,對公司的投入有達到80%似乎已經是極限。讓員工了解到他們在團體中的重要性,也要讓他們握有一定的權力,知道公司認同他們的能力。

身為主管,最好能和每位員工有個別談話,確保員工理解到他們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對於完成公司願景和當前任務都佔有一定地位。適時地給予員工自治權,讓他們學習該如何協作團隊,員工會漸漸感覺到自己是有份量的人物,也是在公司運作裡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自然就會對工作產生認同感。

四、經常鼓勵,讓員工有成就感

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只要有員工達成某項成就時,主管就會拉繩敲鐘來報喜,讓大家為同僚鼓掌。所有人都希望能在職場上受到鼓勵,身為主管,應該學會讓讚美變成一種習慣,懂得肯定員工的價值。設定每週一次的例行會議,來表揚那些工作上有所突破的人,即使只是一項很小的成就,都值得讓大夥一同為他慶祝。在做對的事情上不吝於誇獎別人,才會使員工更有動力工作,也能讓職場環境充滿正面能量。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卡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