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加班越晚越好?這家公司沒未來

如果你認為有輸家習慣的部屬不會拚命工作,那你就錯了。我看過好幾個有輸家習慣的人,對工作都非常有熱情,而且工作時間還很長。

員工加班越晚越好?這家公司沒未來

圖片來源: hackNY.org樂威壯

他們真正的問題在於,弄錯該做的事與做事的順序。就像在快要沉沒的鐵達尼號,拚命用水桶把湧進來的水舀出去;雖然你拚命舀,可以活久一點,但這船始終會沉。

再怎麼努力工作也沒效果,但工作又一直不斷出現,偏偏拚命去做這種沒效果的工作,還意外的會令人沉迷到忘我,漸漸的,連原本的目標都會忘記。更恐怖的是,只要忙碌,便能令人產生不可思議的充實感。

其實大家心裡都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但是,「水」就在眼前,光想到要舀掉這些「水」,就覺得自己很忙;加班到深夜,回家的時候還會覺得「我今天工作很努力」!

然後,隔天也忙到不行。這樣一來,部屬便會有做了很多事的錯覺,而感到自我滿足。如果整間公司都這樣,那麼,這個有輸家習慣的公司就會被謎樣的熱情矇住雙眼。「我們這麼努力,應該沒問題」,這種想法會減弱心中的不安,使部屬更深陷沒有未來的工作。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找出現行工作以外的解決方案、或仔細思考新的點子,與腦袋空空的努力處理眼前的工作;這二者相比,後者是壓倒性的簡單,所以人們容易隨波逐流。

主管必須阻止已經停止思考的部屬苦幹,千萬不可說:「總之,做就對了。先把能做的事做好。」這根本是由主管帶頭做沒效果的工作。管理者該做的,是經由俯瞰來檢視公司,將距離拉開,檢討部門的狀況與部屬之間的互動。

從俯瞰的角度來檢視部屬後,可以發現──捨棄鐵達尼號,去找一條救生艇比較好;或是與其用水桶舀水,還不如將破損處修補起來。另外還有許多解決的方法,但如果你一直拿著水桶舀水,絕不會想到這些方法。

「現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大家先停下手邊的工作想想看。仔細思考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打破現狀。」主管必須定期的俯瞰,檢視現狀,安排讓部屬思考的時間,讓他們自己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案。

當然,這種溝通可能會遭到反對:「這麼忙了,哪有時間想」、「根本騰不出手」,部屬可能會這麼說,一邊繼續手邊的工作。但是主管必須堅定的請他們停下來。如果主管還在一旁幫忙舀水,船就要沉了。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