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不要以為你忠實執行公司命令,公司就會保護你

不要以為你忠實執行公司命令,公司就會保護你。被告的時候,公司會說,這是個人行為,然後你得背刑責與前科。

呂秋遠:不要以為你忠實執行公司命令,公司就會保護你

圖片來源: BriYYZ樂威壯

在我的臉書同溫層裡,沒有人對於這件事有任何的評論,沒有人。可是半夜收到這樣的訊息,其實令人傷心。

傷心的點在於弱弱相殘,公司的行政人員也是勞工,當長榮空服員在為自己爭取權利的同時,他們的同事竟然理所當然、理直氣壯的上命下從,把所有同事的私人信箱,一個個的打開,以違法的方式,執行管理階層的命令。我對於這件事的看法是這樣:

1.成立工會,是員工的法律權利。長榮高層為了阻止長榮空服員工會成立,或者阻止桃園空服員工會散發會訊,已經違反工會法第35條,請政府依法罰鍰。

2.員工的置物櫃,即便公司擁有所有權,員工也還是擁有使用權,公司有沒有權利查看置物櫃,必須依照工作規則或是使用規則而定,然而還是有可能侵害隱私權,員工可以請求精神慰撫金。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3.「據說」公司是因為員工反映,有收到工會信函,所以要求公司「清除」置物櫃。縱使真的有這樣的員工好了,他因為自己不方便,不能清除自己的置物櫃,難道別的同事也跟他一樣不方便?這個不存在的同事是住在海邊膩?

4.擅自清除同事的置物櫃,並且把公司認為不適當的信函取走,如果拿去據為己有,涉嫌竊盜罪;拿去丟掉,涉嫌毀損罪。如果隱匿信件,涉嫌妨害秘密罪。為了妨害工會活動,公司真的要玩這麼大?

5.公司發佈的新聞稿說,清理置物櫃的同事肖像權,已經被侵害,公司要提供法律協助。我倒是想知道,這些同事主張損害賠償的依據何在?肖像權,如果可以這樣主張,所有的新聞媒體應該已經被告到倒閉。

6.弱弱相殘,是的。所有的被迫害者,都是由迫害者的幫凶來執行。當你說,「我是為了這個飯碗才這麼做」,而不去思考對錯,你就是在幫助強權欺負跟你站在一起的人。

7.這個社會的進步,是由一群被罵的人,不斷的推動而來。袖手旁觀、明哲保身,是你在不得已之下的選擇,沒人會怪你,但是請不要落井下石、雪上加霜,然後坐等他們為你爭取權益。

8.沒有人希望公司不好,但是如果成立工會,公司就會倒,那麼證明這間公司早就該倒。連基本員工權益都不能保障的公司,活著做什麼?

9.不要以為你忠實執行公司命令,公司就會保護你。被告的時候,公司會說,這是個人行為,然後你得背刑責與前科。

10.在公司高層眼裡,這些幫忙壓榨其他員工的員工,不過就是隨手可丟的工具而已,不要當了工具,就以為自己是主子,各行各業都是一樣的。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