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沒有提供勞動契約複本,該怎麼自保?

這又是勞基法所沒有規範到的情形:公司如果沒有給你copy本的話該怎麼辦呢?今天就要教各位正確的應對方法!

公司沒有提供勞動契約複本,該怎麼自保?

圖片來源:Informedmag樂威壯

先說不要馬上去跟公司要,好聽叫打草驚蛇,難聽就是你很白目,因為這會牽動公司的神經,特別是公司有違法的狀況之下,人資一定會覺得你有問題,這種事情先不要做,我今天要教各位的是…如何準備應對這種情形,拜託不要跟我說來去申請調解,這比直接跟公司要還笨,話不多說我們開始今天的分享!

一、先對公司做勞基法上的體檢:

有興趣的看倌請私下跟我要,用什麼最準?用勞檢處的標準最準啦,為什麼要做體檢?因為你要先看公司有多少的違法事項,才來決定你的下一步是什麼,我必須說,不是全部合法的企業就他x的是幸福企業,請不要跟著勞動部瞎起閧,要各位做的原因只是建立一個好的退場機制而己,不要發生勞資爭議的時候才在呼天搶地,記得靜靜的做,不要大張其鼓。

二、紀錄你的工作內容,從每天做什麼開始紀錄:

壯陽藥哪裡買 https://www.5mg.tw

勞資爭議其實跟你的工作內容息息相關,所以把你每天的工作內容紀錄下來,當然每天的上下班時間也紀錄下來,如果可以的話把打卡紀錄做起來,職務說明書的概念其實在國內仍不普遍,所以工作內容必須靠各位看倌自行蒐集,可以的話連續一個月,你再看就知道工作內容的大概了,這跟之後的升遷加薪甚至是績效評核都會有直接的關聯,這一點非常的重要,不可以忘掉。

三、關於獎懲規定,先找工作規,如果沒有就看公司的管理規範:

獎勵與懲戒說真的,跟工作內容99%都有直接的關係,所以下一步就是去找公司的獎懲規定,30人以上的公司一定有工作規則,所以針對裡面的獎懲內容一定要紀錄下來,你必須比公司的人資更了解獎懲的規定,因為你是使用者,必須熟悉遊戲規則,這也是勞基法所沒有教各位的常識,再來如果沒有工作規則的話,想辦法去看看公司有無管理規範,如果有的話都要把辦法蒐集起來,因為將來如果公司要依法處理各位的時候,這就是你們最好防護武器。

四、歷來的績效考核內容及評核結果:

再來就是績效評核,記住績效評核的內容大約80%會跟工作內容相關,20%是關於管理面的指標,所以請掌握那80%的內容,並且把歷年來的紀錄全部保存下來,因為如果公司是想要用表現不佳來處理你的話,這又是一個防護的機制,無論是資遣或解僱,都要講求『最後手段性原則』,公司必須要舉證員工的績效不佳是哪裡不佳,但不排除會有造假的狀況或各說各話的情形發生,所以保存紙本或電子檔是重要的,但記得保存上面雙方有署名的文件,那才是真正的有效力。

五、薪資單記得保留下來:

最後記得把薪資單保存下來,因為這都會涉及資遣費、退休金的計算基數,我常說不要發生事情的時候才再叫公司提供資料,這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常專業的方法,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結語:

先小人後君子是一個職場上專業的技法,無論是企業還是勞工,不要滿嘴的仁義道德,因為那是沒有用的,說比做『容易』,但做比說『保險』,為了自己的權益,請做好以上的步驟,我敢說全台灣沒有人在教各位勞基法的『常識』,希望對各位會有所幫助,明天見!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男性功能障礙藥品

Author: 威格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