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2 年 12 月 5 日

空有策略不去執行,就是光說不練

企業只要一談策略,好像就變得很有高度、很有遠見,不知不覺開始大家只喜歡「談」策略,而忘了要去「執行」,就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後遺症,那就是:光說不練。 圖片來源: succo 樂威壯 過去一、二十年裡,大家不斷地在談策略,認為策略很重要。這其實有個時代背景,因為早年企業不是很重視策略,直到後來發現它的重要性,才開始提倡策略,這當然沒錯。但在這樣的氛圍下,企業只要一談策略,好像就變得很有高度、很有遠見,…

閱讀完整文章 空有策略不去執行,就是光說不練

穿粉紅色去面試 就不像認真工作的人?

上課時老師跟我們傳授面試守則,例如要穿什麼,還有履歷自傳和眼神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不要穿全身都是粉紅色去面試,這樣會讓人家覺得你不是要來做事的。」 圖片來源: Jamie樂威壯 律師你好,我是一個剛滿20歲的學生,上課時老師跟我們傳授面試守則,例如要穿什麼、口紅顏色、手錶和包包樣式等等,當然還有履歷自傳和眼神需要注意的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不要穿全身都是粉紅色去面試…

閱讀完整文章 穿粉紅色去面試 就不像認真工作的人?

真的很不公平!同事比我混,薪水卻比我高

我知道沒能力的人是沒有升遷加薪機會的,所以我這幾年特別去上課,希望有機會升職或多給個獎勵津貼,結果事與願違,又看到其他工作態度差/產出品質劣的同事,獎金制度的百分比,永遠比我高,真的很不公平。 圖片來源: Petras Gagilas樂威壯 我在某外商公司已經待了五年,是老闆的秘書。我的工作內容除了要做助理的事,還要做人事的窗口。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到現在熟悉許多勞動法令,但我的職稱仍跟人事無關,…

閱讀完整文章 真的很不公平!同事比我混,薪水卻比我高

危機處理:出事永遠是因為『耐性』不夠!

今天來討論我心法中的第九篇,等待是一個鬥智鬥勇的過程,最近很多名人都出事,大家都是處於未審先判的狀態,通常會在下面留言批判的人,其實人生也不是那麼順利 圖片來源:RobinHiggins樂威壯 一、時間不夠永遠都是藉口: 我的客戶常常會給我下狀況,小周啊,現在時間己經不夠了,要怎麼處理,真的很急,快快快!我通常接到這種電話的時候,都會跟對方說我現在在開會,待會再說!半個小時過了之後,我打電話給對方…

閱讀完整文章 危機處理:出事永遠是因為『耐性』不夠!

塔羅占卜你是否容易失業

         在為人處世方面你懂得如何明哲保身,并且安于穩定的環境。以這些條件來說,你找工作并不難,所以也并不會隨便離職或是被炒尤魚。

閱讀完整文章 塔羅占卜你是否容易失業

如何化解生肖不合

第二組:屬羊與屬鼠不合的化解辦法是:
1、在結婚擇日時,選帶猴、龍、豬、兔當值的吉日;
2、屬鼠的新人找個屬猴或屬龍的伴郎或伴娘,屬羊的新人找個屬豬或屬兔的伴郎或伴娘;
3、在猴或兔年生養子女;
4、在床頭擺放猴或兔生肖飾物或擺設(可選擇卡通動物人物,如:孫悟空)。

閱讀完整文章 如何化解生肖不合

八字命理看哪種人有易學天分

傳統命書中“華蓋星”的查法以八字的年支為主,年支在它支中“巳酉丑見丑,申子辰見辰,寅午戌見戌”,皆以華蓋論。天行認為,只有八字命局中有華蓋星出現,此人才會有天賦的靈性和悟性,能夠揣摩到那玄而又玄的感覺和觸類旁通的境界,才能夠憑空用大腦去演繹八字命局,去想象五行生克制化。通過結合大運流年的介入,從而演變出千變萬化的人生百態來。假如你的八字中華蓋星所在地支為本人命局中的喜用神,那么你不但可以學易有成,而且可以靠易學來幫助他人賺取錢財,而且它所代表的六親當中也有對易學有很強感悟的人。

閱讀完整文章 八字命理看哪種人有易學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