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常用字的五屬性

有些朋友認為,取名時命理缺什么就要補什么,所以就出現了很多帶有與五行相關偏旁字的名字,常見的諸如鑫、淼、森、林、炎、城等等,讓人一看,就知道這人命里缺什么啦。

王浩驊對這種做法不想評判,只想說的是,即便是要在名字中體現命理所喜的五行,也不一定只有這樣的字才可以。字的五行,其實并不僅僅只有用偏旁部首來劃分。

漢字的五行劃分,方法比較多,有根據結構劃分的“字形五行法”、有根據漢字字義劃分的“字義五行法”、 有根據讀音劃分的“音韻五行法”,還有根據筆畫數劃分的“數理五行法”等等。

今天,王浩驊想就大家比較常用的字形五行法,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所謂字形五行,是指從字的形體構成中,體現出來的五行屬性,具體來說:

一、五行屬木的字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帶有“木”部的字

帶有“木”部的字,其義多與樹木有關,木性比較明顯,所以一般將這類字劃分為木的五行,比如桃、樺、桂、林等。

2、帶有“艸”、“竹”部的字

帶有“艸”、“竹”部的字,其義多與草本植物、竹子及其制品有關,與木直接有關,所以五行也屬木,這類字如草、芷、竿、篇等。

3、帶有“禾”、“米”部的字

帶有“禾”、“米”部的字,其義多與農作物或糧食有關,也與木直接有關,所以五行也屬木,這類字如穗、稻、粱、稷、粒等。

4、帶有“耒”、“車”部的字

帶有“耒”、“車”部的字,其字義多與農事、農具和車輛有關,與木有關,所以五行也屬木,這類字如耕、耘、軒、軸等。

5、帶有“衣”、“巾”、“纟”部首的字

帶有“衣”、“巾”、“纟”部首的字,大多與衣服、布、絲麻有關,因其主要為草木制品,與木有間接的關系,所以五行也屬木,這類字如衫、袖、帛、絲、綢等。

二、五行屬火的字

漢字中帶有“火”、“灬”、“日”部的字,其字義多與火及太陽等有關,因這類字直接表示火,且火的力量強大,所以一般將其劃分為火的強五行,如煇、煎、晉等。少數表示季節、時辰的字劃分為火的次強五行,如:旬、昨等。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