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3.6度創入冬平地最低溫 吳德榮:明天北部濕冷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迎風面氣溫略升,背風面因強輻射冷卻作用,氣溫降得更低,苗栗公館鄉今天凌晨出現3.6度低溫,則創入冬以來的平地最低氣溫紀錄。

今天白天寒流漸減弱,氣溫漸回升;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9至15度,中部8至19度,南部8至22度,東部9至20度。

他說,明天白天起至周二冷空氣再南下,增強原已減弱的寒流,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各地氣溫逐漸下降,周二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又降回8度,都會區約在10度左右。2000米高的大氣,明傍晚起降至零度以下;太平山水氣足,降雪機率高;合歡山水氣略嫌不足,但降雪機率還是存在。周二白天起濕冷轉乾冷,白天氣溫略升,早晚很冷,注意保暖。

周三至下周日大陸高壓影響,晴朗無雲,因長、短波輻射的作用,白天陽光加熱,夜間地表散熱,形成日夜溫差極大的天氣。

他說,周三清晨最低氣溫仍在6、7度左右,白天高溫升至22、23度,日夜溫差達15度之多;周四至下周日,氣溫逐日回升,白天為皆有和煦冬陽,高溫將達25度以上的小陽春,夜間仍涼冷;每日的日夜溫差常達15度之多,要特別注意衣著的調整。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