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生年四化之化科星

紫微斗數生年四化之化科星

在紫微斗數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就是四化星。每一個人命盤中都會有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四個化星,因此我們就稱它為四化星,它們根據年干產生,分別由諸星的性質演化而來。比如甲年的四化星情況是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太陽化忌,不同的年干四化有所不同(如下表)。一般而言,化祿多主財物或享受;化權主有權力或有表現;化科主有聲名;化忌主不順。本文著重向大家介紹化科星。

紫微斗數生年四化之化科星

化科星

化科星五行屬水,位居東方震宮,象意春天,萬物滋生,文明盟發,故后人論屬甲木。為上界主掌文墨、考試之神。象意為名譽、科甲、貴人、教育、升學、生長、發育、穩步發展、順利、智力、功名、聲譽、聲勢、博學、助力、正當、隨和、訊息、資訊。主要意義表現為提高聲譽和聲勢。

廟:丑(不怕煞)。旺:午申(不怕煞)。得地:辰戍卯(為福怕煞聚)。利:寅巳未(福慢而怕煞)。平:亥子。不得地:酉。陷于截空、旬空、空劫、羊陀、日月之陷地。

化科星,絕對利于心情愉快,影響知名度,但須主星吉時才會成為現實。主名譽,善緣,貴人,科甲,高尚。喜生旺,忌死絕,吉星吉位名也吉,兇星兇位名也兇。最喜逢魁鉞,主人聰明通達,面目俊秀,考試高中,少年得志,升遷進職,有知名度,富貴而有聲名。最怕空劫、截空、旬空,主孤獨,科甲不利,懷才不遇,虛名而貧寒,但從事哲學五術反吉。亦怕逢殺破廉貪忌耗死絕沐浴等星,主科甲聲名不利,出臭名,甚至官司刑災。加會煞忌,讀書至老無功名,還防官司刑災,臭名遠揚。

守命身,為人隨和,樸素,斯文風雅,有內涵,愛面子,做事有計劃;聰明好學,口齒流利,有文學藝術天賦,社會名聲好,若所化之星廟旺,三方又會權祿或魁鉞,無煞忌來沖破,富貴成就大。入陷弱之宮,或遇惡星,則苗而不秀,虛而不實,但雖貧窮亦可為文章秀士,能為人之師表。不喜化忌沖會,主先有名高而招忌,遭誹謗,限運逢之同論。女命化星廟旺無破,逢吉可為貴婦,得權祿拱照更佳。廟而逢煞,美中不足,即使富貴亦不免淫欲。陷地則不吉,加煞則貧而淫;加會魁鉞,主有私情或私通。


男性持久延時噴霧劑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