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機星在巳、亥宮獨坐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機星在巳、亥宮都是獨坐,對宮為太陰星。巳、亥二宮的天機星皆為平宮,力量不強,因此很容易受到對宮太陰的影響。尤其是天機星在巳宮時,對宮的太陰星為入廟最強的宮位,而且是“月朗天門格”。在紫微命盤中,有月朗天門格的人聰明異常、喜歡研究學問、文筆又好、為人謙恭有忍讓之心、人緣佳,可因學術而成名,甚宜學者、專家。而天機星在亥宮時,由于此時對宮的太陰為落陷,故無法受到太陰好的影響,因此就不如巳宮吉祥。

但天機星在巳宮時,由于受到對宮亥宮太陰星入廟的影響,男命大多屬于溫柔多情,并且能娶到一位端正賢淑的好妻子。但一生中將時有艷遇,應注意把持住使不逾己,才不致毀掉辛苦建立的美滿家庭。

天機星在巳、亥宮獨坐的人,一生常可得到周邊女性同道在各方面的幫助,在專業領域里也能發揮其聰明機警的天賦。天機星是一顆“不停的動”的一顆星,因此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頗強,能以柔克剛去化解事端或危機,而得到長輩的厚愛與提攜。

天機星在巳宮,本身的力量不足,較宜從事公、文教職。乙生人,若加遇吉星,則較特別,可有特殊表現,任公、文、教職能有建樹,丙丁生人亦吉。天機在亥安命,亦喜乙丙丁生人佳會吉星,但基本上成就不如在巳宮者佳。天機星無論在巳或亥宮,若遇上六煞、化忌,男命易有波折,或博而不精,變化較多的現象;女命宜留意感情問題。

天機星在巳、亥宮,事業宮定在卯、酉宮是空宮,以對宮的太陽、天梁星作為參考,您并不適合自己創業,以上班為佳。結合太陽星熱心照顧眾人的博愛與天梁星清高、與人為善的特質,你很適合投入與教育、司法、政治、文化相關領域。若太陽星有化祿或化權,則很適合從事公職,如公務人員、政府官員等發揮官貴潛能的職務。若天梁星化祿,有繼續長輩事業的機會,也可從事代理貿易業務性質的行業,可有發展的空間。

天機星在巳、亥宮,財帛宮定在丑、未二宮,宮內主星為天同、巨門星,您較缺乏偏財運,但可適當運用發揮巨門星口才不錯的能力為自己帶來不錯的收入,而天同星具有分紅及獎金的特征,假如在軌制良好的大機構中任職,常可得到不錯的年終獎金或績效獎金。天同星也具有晚年財運順利的特性,或許能得到一筆豐厚的退休金,但平日理財投資還是以較保守的購置房地產及儲蓄或購買基金為主。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男性持久延時噴霧劑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