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丙級星曜之十二長生神

1.永生星

 永生星依命局的五行定位,僅在命盤的寅、申、巳、亥等宮位出現,不論這幾個宮位是十二宮的哪一宮都主吉祥,最喜入命、身、財帛、官祿等宮,且其不畏和兇星同宮,卻只怕和「空亡」一起出現。

2.沐浴星

沐浴星主桃花、敗氣,喜入空亡;命身、財、官、福德等宮皆不宜逢。

主桃花的沐浴星,所在的宮位即為桃花地,由于這樣的特質,所以多崇尚自由,而輕易引起異性朋友的留意,因而不宜落在命身、財帛、官祿、福德等宮,才不會招惹桃花劫;而最好的狀態為「沐浴星」恰好落在夫妻宮,那么閨房便能和諧,夫妻也少爭吵,假使落在別宮卻又同時遇上「空亡」,兩者碰撞出來的火花也不錯,由于能“負負得正”,即「空亡」的煞氣恰好抵消了「沐浴星」的桃花劫。

3.冠帶星

冠帶,主喜慶、彰顯、升遷,入諸宮皆吉,尤喜入命、身、財、官、遷、福等宮,主有權威、名望;運限逢之主有小成及進財。

冠帶象征二十多歲的青年,是開展自己前程的重要年紀,就像早晨七點多的太陽那樣氣象萬千,所以不論坐落在哪一宮皆為吉祥;然而,二十幾歲的青年其實心智還不是很成熟,雖有雄心萬志卻根基不穩,所以若有「冠帶星」坐命、身等宮,要多鍛煉心智,才能確保長久的成功哦!

4.臨官星

主喜慶,大抵以事業、利祿上有所建樹之喜慶,入命身宮主貴,臨于歲限,主謀為遂心稱意。亦如永生,居寅申巳亥而已。取喻臨官到任就位,有獨立視事審辨之才能,如命坐臨官位,有“臨祿”、“建祿”之意。

5.帝旺星

帝旺星,主旺壯、旺財,亦主貴吉,入諸宮皆吉;最喜入命、身、財、官、福等宮。運限逢之,主謀劃稱心,又主利祿進財、添丁增女等吉慶事;老運則不喜逢之。

旺壯又旺財的帝旺星,象征人生正處于巔峰時期,所以若入命身宮,可使人的運氣旺盛且身體強壯,假使大運、流年碰到它,威風凜凜更如破竹直達頂峰;惟獨晚年不宜逢,由于到處奔波,對年長者而言,體力實在是吃不消。

6.衰星

衰星,主頹敗,忌入少運,喜諸吉化解;忌入命、身、疾等宮,主無活力;限運流年逢之,主多招長短、疾病、破財、衰退。

其實這樣的說法并不夠客觀,原因在于:衰星乃象征人邁入六十歲后,走向朽邁、逐漸凋零,比喻生命力衰退,缺乏克難精神和恒逸的耐性,所以忌入少年運,才不會未老就先衰,喪失學習或創業的原動力。

7.病星

病星,主疾病、災厄,不利身體健康,忌入少運、疾厄宮,僅入寅、巳、申、亥四馬(四生)之地,喜與吉星同宮;限運逢之,主疾病、破財。

主疾厄的病星,有著讓運勢減退、身體衰弱的魔法,就像葉子遇上了害蟲而失去嫩綠的鮮度,所以少年運和命宮、身宮、疾厄宮都不喜歡遇上它,由于它會讓做事時有氣無力,平時則表現一副病厭厭的樣子,只有當吉星和它同在一個宮位,病星的咒語才沒有辦法從中作怪!固然病星看似可怕,不過其實它的影響力相當小,除非氣弱時,才會真實感覺到它的存在!

8.死星

死星,主喪亡,缺乏生氣。忌入命身宮,以及少、中、老各行運,主多有刑傷、破財、官非、疾病,若與吉星同宮,則可添生氣;限運流年逢之,主身經禍患,或主骨肉離散、喪亡等事。

缺乏生氣,比喻生命結束的死星,其實并不真的指生命結束,而是暗喻一個人對任何事情都漠不關心就似乎行尸走肉一般,所以假使是年輕人遇上它,只要一點挫敗就很輕易被擊倒而不思振作;但假如老年人遇上它,才真的指生命可能走到盡頭,所以同樣是死星,在不同的氛圍與階段,其內在意義卻大不相同!

9.墓星

墓星,主欽藏,喜入財、官、田等宮,主聚集、收藏;入福德,亦吉,主安享清福;忌入命身宮,主凝滯,個性怪異。中年運限加遇,不利化科、化權。象征聚集、收藏、財庫的墓星其實并沒有很明顯的影響力,由于它的效能是循序漸進且不喜歡大張旗鼓,固然平時表現不明顯,不過卻能使運勢平順、安定。

10.絕星

絕星,主滅絕,喜入疾厄宮,忌入命身、子女宮;限運流年逢之,主經歷禍患、災病、敗亡及失落。

象征萬物滅寂的絕星,比喻久逝而隔絕幻滅,易被他人遺忘,所以忌入命身宮。另外,絕有隔閡、阻離之意,若入子女宮,親子關系將緊張且易有代溝,故不宜。依此意延伸,絕星能隔離病端,所以喜入疾厄宮,能使身體健康。

此外,中年行運也不喜加遇絕星,其理由和墓星一樣,由于人生行至中年恰是體力、事業都大放異彩時,假使讓意指消滅的絕星來攪局,那么所有辛勞將化為泡影,對生命的熱情也會瞬息被澆滅,其損失絕非三言兩語所能形容啊!

11.胎星

胎星,主喜,喜入夫妻、子女宮,忌入疾厄宮,且忌晚運逢之。入命,主口舌伶俐,限運流年逢之,主希望無窮,找事之籌備可成。

主喜的胎星,更象征聚結與希望,其真意則為孕育:比喻魂之受氣而成胎,孕育于母腹;如同早晨,為一天之始,代表醞釀、轉變、進展、希望、增益等現象。固然胎星指的是喜慶之事,不過卻和墓星、絕星一樣最忌中年行運遇見,其原由于胎星的喜是絕處逢生的喜、是從無到有的喜,絕非是中年行運正旺的人所樂于擁有的一種喜悅!

12.養星

養星,主福,利于培養孕育,主希望無窮,于任一宮皆吉,惟忌空亡、煞星同宮,喜入命、身及少、中運。限運流年逢之,主希望無窮,能受匡助而逐漸充實。

胎兒成形于母體,攝取營養,與母親緣分深厚,新生則受哺乳,逐漸茁壯,此即養星最大的象征意義。然而,嬰孩什么都不用做就能獲得,于是便有論命者以為養星含有不勞而獲之意;此外,這顆星星還象征著丑時將要進入到黎明的前一刻,所以布滿了無窮希望。 


男性持久延時噴霧劑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