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慘被騙 十幾萬酬勞好心出借換絕情

胡宇威、葉星辰主演東森新戲”王牌辯護人”26日舉行試片會,劇中2人分飾王牌律師、律師助理,透過一樁樁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透過抽絲剝繭的方式追查出真相,故事主題闡述”眼前所見未必是真”,演員們也分享自己被騙經驗,胡宇威自招曾被騙10幾萬元台幣,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全數泡湯,讓他從此對人性存疑,再也不敢隨便借錢給人。

首次演出律師,胡宇威坦言開拍前2個月就瘋狂背詞,像得強迫症一樣,連睡覺前也還在背詞,做夢都夢見自己口中唸唸有詞,被自己嚇到驚醒,自嘲像”中邪”一樣,路斯明雖演過律師,但”重操舊業”彷彿惡夢重來,他和胡宇威同樣從小在美國長大,中文都不好,卻是全劇台詞最多的演員,一場法庭對決戲,2人一來一往,一氣呵成相當精彩,如同”無間道”中的劉德華與梁朝偉相愛相殺關係,而戲外,2人也因成長背景相同,相當有話聊。

提到被騙經驗,胡宇威坦言,初來台時,有位朋友對他很好,後來朋友有急用,他便將第一份工作賺來的10幾萬薪水都借給對方,表示:”我真的很愛他,覺得在台灣好不容易有個朋友”沒想到對方借錢卻人間蒸發,讓他至今仍有陰影,甚至認為再好的朋友、親戚要借錢,都會格外小心、謹慎。

葉星辰、高英軒則都被路人借過錢,因為心太軟就把身上錢都掏出借給對方,對方承諾隔天還,高英軒還曾被一名自稱”台大教授”的路人騙到台大校門,結果癡等1個多小時”等無人”,終於承認被騙;路斯明則是碰到不明募款就捐了200元美金,黃薇渟在大學時期網購時將錢匯出後,竟一直未收到貨品才驚覺被騙。

“王牌辯護人”從11/28(周六)起,每周六晚間8點於東森戲劇40頻道播出。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