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暴瘦後首亮相 親曝膝蓋狀況不退休原因

68歲香港功夫巨星洪金寶被譽為香港電影史上”最靈活胖子”,不過隨著年紀漸長,體力與健康大不如前,尤其動了膝蓋手術之後,近幾年更需要輪椅才能移動,暴瘦憔悴樣也引起討論,但他先前澄清是在減肥,而在日前的網路節目他也亮相,面色紅潤,身手依舊靈活,被問到是否考慮退休時,他吐露真心話。

洪金寶近日上網路節目”健康旦Hieggo”專訪,被問到膝蓋的傷如何造成,他表示該部位長期勞損,曾做過手術,但沒有換膝關節,說到武打演員的甘苦談時,還做出蹲下、踢腿動作。回憶以前拍武俠片時,就算沒有防護措施,不管多高都照樣跳下來,加上他以前拍戲時,膝蓋曾撞上石頭受傷,因而造成膝蓋受傷。其實他不只腳受傷,多年來2隻手斷過3次,最後一次是因為拍”最佳福星”,傷在手腕。

主持人勸洪金寶可以好好休息,不過洪金寶說:”現在大家的生活,都是我拚出來的,如果以前不拚命工作,現在什麼都沒有”,洪金寶也提到不少人都叫他退休,卻讓他不解反問:”為什麼我要退休?我可以說話又可以思考,當你覺得自己真的所有都退化、開始出醜,就退休”。他認為,”我真的做不了,才會退休,現在我能做到、有機會,我都會盡量去做”至於他這段期間是否減肥瘦了,他則笑說:”每個人說我瘦了就是瘦囉。”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