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鎵概念股 新亮點

隨蘋果、三星新款旗艦機取消附贈的充電器後,氮化鎵充電器全球大流行,加上5G與WiFi 6等通訊規格世代交替,滿足低雜訊、高功率、耐高壓及低功耗特性的氮化鎵躍居顯學,氮化鎵概念股成為市場關注新亮點。

事實上從材料角度看, 第一代半導體是以矽(Si)為基礎,第二代半導體則進階到砷化鎵(GaAs),是現今絕大部分通訊產品關鍵材料。

隨著5G、WiFi 6等通訊規格世代交替,加上電動車逐漸流行,高頻高壓應用領域逐漸擴大,具有低雜訊、高功率、耐高壓及低功耗特性的氮化鎵(GaN)及碳化矽(SiC)快速蔚為主流,並成為第三代半導體的代名詞。

氮化鎵逐漸躍居產業發展主流,台系科技業也大舉轉進,除原有三五族業者,包括全新(2455)、穩懋、宏捷科外,其他如台積電也積極投入矽基氮化鎵製程,世界先進則聚焦8吋氮化鎵晶圓代工等深受矚目。

奠基在材料發展有利趨勢,近來市場高度關注三五族的基本面表現,近期股價表現強勢的宏捷科,業界傳出主要是受惠調漲代工價格利多激勵。摩根士丹利認為,隨著手機功率放大器(PA)、WiFi 6等需求升溫,宏捷科漲價效應自第2季起浮現,因此重申”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由165元調高至188元。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必利吉、威而鋼口溶錠、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威格拉、泰國液態威、必利勁、威而柔、延時噴劑、情趣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