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配置家居色彩最旺宅?

怎樣配置家居色彩最旺宅?

是人都有命,命的表現形式,不外時間與空間。故此,好命好運,則得命與宅合,命強還得宅旺。因此,風水學上,也就非常強調如何旺宅。旺宅方法措施很多,不能一一例舉。但處理好住宅的色彩配置,則是人們旺宅的基本手段之一。因為,這個世界上,無非就是一個色世界。人們因色而生喜,因喜而生愛,因愛而有,如此等等迴圈,對于人生影響最為普遍和廣泛。

不過,就風水來說,色彩配置旺不旺宅,最為關鍵不是鮮艷,奪目,而是能夠對居住其中的人,產生持續、穩定、積極和諧和的精神暗示。這樣才是真正能夠旺宅色彩配置。故此,就要求人們在居家布局中,要處理好以下幾個方面的關系:

有好的風水通常能助長人的運勢,但男人如果沒有勇猛的身體,再好的風水也會效果大減
必利吉 Extra super P-Force 200mg 超級威爾鋼助勃持久雙效,相當於100mg的威而鋼+ 100mg的必利勁 雙重功效,號稱最強的超級威而鋼就是指這產品,特性是所有性功能治療藥中硬度是最硬的,藍P與卡瑪格並稱為雙威 – 必利吉 https://5mg.tw/goods-137.html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盡量選擇積極、穩定、諧和性好的顏色;

色彩學認為:紅色一般都是最為吉利的顏色,它可以給人溫暖,愉快、吉祥、熱情和力量的氣場。因為,人的生命就是陽氣的散發,補充陽氣始終是任何活著的人的需要,而紅色就是陽氣,最為典型象征的氣場。其次,則是黃色。因為黃色亦然象征光明、權威、征服和長壽;可以傳遞給人神圣和至高無上的氣場。實際上這里說的黃色,是指黃明之色,極度類似陽光的顏色。

再次,就是綠色。因為它可以傳遞給人生命、生機、寧靜與清新的能量;能夠令人心曠神怡,充滿活力與生機。在五行上屬木,東方,在陰陽上,屬于少陽之氣。最后,就是白色。因為白色象征純潔、干凈、明亮的能量。五行屬金,卦象屬乾,會給人意志堅定,勇往直前的氣場。尤其是乳白色、象牙色,這三種顏色與人之視覺神經最適合,因為太陽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人的心、眼也須要光明來調和,給人帶來希望與力量;而且白色系列最好配置家俱。

最為忌諱的是黑色,因為它給人一種消極、厭惡、沉悶和死絕的氣場。五行屬水,屬于陰性的東西,重點是外生,對于用于養命的住宅來說,實際上是一種背離。故此,家居色彩亦要盡量謹慎使用黑色。其次,就是粉紅色者。因為,粉紅色易使人太過羅曼蒂克,經不起生活的磨礪,一旦想法與現實脫節,脾氣容易暴躁,發生口角,是非吵架之事頻繁。尤其新婚夫婦,為了調節閨中氣氛,在家居臥室使用適當的粉紅,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過多與頻繁。再次,就是死黃之色。與明黃之色不同,這種色彩,會給人一種心理壓力,悶憂,煩熱不安,有一種說不出來得的驚、憂感覺。 

當然,色彩運用,還有一個中和的問題。就是無論什么色彩,都不要太過單一,亦要相互諧和,否則也會帶來視覺疲倦,引起不適。陽氣為主,陰氣為輔;陰陽諧和,才為佳美。

2、盡量做到位理上的諧和

色彩的應用,不僅要注意主色與輔色的諧和,也要注意與住宅位理方面的諧和。這種諧合性的把握,一般的做法是:

  • 東方應用紅色:傳統上紅色代表喜氣、熱情、大膽進取。而在風水學上,東方也象征年輕及勇于冒險的精神,所以在東方擺放一些紅色的家具及裝飾品,如紅木吊飾、紅色地毯等,都可使家人充滿干勁,有利事業與學業。
  • 南方應用綠色:風水學上,南方主宰靈感及社交能力;綠色則有生氣勃勃之意。在南方放置綠色的植物,除了增添綠意盎然的美感外,對人際關系亦有正面的催化作用。
  • 西方應用黃色:黃色被用來代表財富,而西方則被認為是主導事業及財運的方位,若放上黃色的家具飾物如黃水晶,可帶來旺盛的財氣,令事業飛“黃”騰達。
  • 北方應用橙色:北方掌管著夫妻關系,橙色則有熱情奔放的意思。如想增進夫妻感情的話,可在睡的的北方放置橙色臺燈、小地毯、攬枕等,有利夫妻感情。

3、盡量做到與自己的命理契合

也就是說,家居顏色在主色的選擇上,最要補充其命中不足,或者幫扶其命中所需。比如,命中喜木的人來說,最好使用充滿生機的綠色;命中喜金的人,最好使用給人希望與力量的白色;喜土的人最好選擇具有征服、權威、長壽的黃明之色;命中喜火的人,最好選擇溫暖、愉快的紅色;命中喜水的人,最好選擇白色和淺藍色,黑色雖然屬水,還得謹慎。

當然,旺宅催運,緊要的還是要關注自己的用神方位,不要有與位理相背的色彩,在自己的用神方位出現優勢。

文:命理人生 何鋒

Author: 必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