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孩子起一個旺學運的名字

怎樣給孩子起一個旺學運的名字

在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很多家長就開始為寶寶叫什么名字而煩惱了,因為孩子的名字承載著爸爸媽媽的期望與祝福,必須有意義,而且給孩子取一個名字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如孩子的名字不能與親朋好友、鄰里鄉親同名,否則就是不敬;在一些地方,孩子的名字不僅在普通話發音上不能與熟人同音,在本地方言上也不能與熟人名的諧音相同。這樣一來,孩子的名字就更難取了。

身邊的朋友、客戶,寶寶出生后為起名字而費力勞心,有的想起的名字有利健康;有的想起的名字有利學業事業;有的想起的名字利婚姻家庭;有的想起的名字有利財運……不管是有利于什么,都表達了父母對兒女的期待和對他們未來生活穩定的美好祝愿。

有些孩子在牙牙學語,有些孩子畢業了,有些孩子則升上了更高的學府,有些孩子在也進入了關鍵的學年,像初三、高三等;那么除了常規的在課外輔導、經常復習、加強訓練方面提高他們的學習能力外,其實名字也是可以旺文昌的,文昌主學習和知識,而文昌旺的人學習能力比常人要高,吸收消化知識的能力也比常人要快,才智和能力方面會比較突出與進步。那么如何取一個旺學業的好名字呢?

中國古代的物質觀里將世界萬物劃分為五種要素,即金、木、水、火、土,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這五種要素在旺學業方面各有不同,如木和火、金和水,其性都是積極向上,極盡伸展的,用在學業方面則是會增加人的求知欲望與向上不止的動力,易于讓人主動去學習;水性溫順,喜包容,用在學業方面則過于安于現狀與平靜;土穩重厚實,用在學業方面成績易穩定,而沒有大起大落;金為義理,用在學業上容易因為交友而產生好壞的影響。所以從五行的角度來看,木、火是比較旺學業的,利于導向與引人向上,所以取名時三才五格、字義五音或是數理方面,可以多用一些木、火的,能旺孩子的學業,但是最重要的也是需要結合八字資訊來進行分析,如果八字不喜木和火,那么取名多用木、火,不僅幫不到自己,反而會影響到運勢的走向。

曾有一位女孩的媽媽來進行咨詢孩子的姓名,問:老師,你看王瓊文這個名字怎樣,是否有利于學業?我看到資訊后分析出名字配置,并且分析出其八字資訊結合來看,此名字中克制資訊過大,并且名字不符合自身的八字,對自身八字運勢方面的克制資訊也是比較大。那么我告訴她說:“你女兒的名字不吉,笫一厭煩讀書,老師講課她根本沒聽或聽不進,不想寫作業。考試成績很差,老師和同學都不喜歡她。”其媽媽即說:“哎呀!老師,你講的就象看見過一樣,一點不錯。其實這個名字是從用取名軟體取的,自己看著比較喜歡,也沒想太多就用這個了。其實咱們不看別的,只拿這個名字的用字來看就能找出一些問題,此名字選字用的為“瓊文”,其中“瓊”和“窮”字音相同,那么此名字諧音為“窮文”以此名字命名,學業方面怎么能有好的成就呢。

如何教導子女讀書往往是為人父母者最傷腦筋的育兒問題。一般來說,小孩子的名字最能反映出他們的基本性格和學習態度,若然父母能對這兩方面有較充份的了解,自然可以采取最適當的教學方法來教導自己的子女。

子女姓名總劃數:7、1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13、15、17、2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23、24、28、3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37、4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45、47、48和51 劃

 

學習態度:在學業上比較主動,具自發性而且書緣較佳,有讀書天份,屬于文昌型。

教學策略:基于這些劃數的名主在學習態度上比較積極和主動,只要父母能安排一處優良的學習環境給名主溫習,便可助他們考取理想的成績。

子女姓名總劃數:8、9、16、19、29、33、39、40、43和49 劃

 

學習態度:這組數系的名主,個性活躍,好勝心強,不喜受壓迫,屬于相當貪玩的人,故容易對讀書產生抗拒感,屬于活躍型。

教學策略:基于這些劃數的名主“受軟唔受硬”,筆者建議他們的父母最好能在考試期間親自督促名主溫習功課,耐心地循循善誘,加上定立良好的賞罰制度輔助,便可刺激他們的學習情緒。

子女姓名總劃數:6、10、12、14、20、22、25、26、27、30、32、34、35、36、38、42、44、46 和50 劃

學習態度:除了10、20和30 劃的名主比較積極外,其它劃數的名主均有較強的依賴心和惰性,讀書不夠專注和集中,容易心散,但記憶力好,屬于被動型

教學策略:基于這些劃數的名主讀書態度不夠積極,故父母平日宜給名主適當的讀書壓力,并向他們灌輸“讀書時讀書、游戲時游戲”的正確學習觀念,自然有助改善名主的學業成績。

如果給孩子起個好名字或筆名、別名、藝名,不用改戶口身份證都能改變人生命運,對運勢方面能起到輔助作用,從而影響到學業運勢,人生運勢順利。如果名字不好,學業也是會受到阻礙的,并且整體運勢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人生順利也是不容易的。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