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離職理由「實現偉大夢想」 多年後他拿下金鐘獎

黃鐙輝出道前曾是工程師,他今在臉書貼出當年的離職單,離職理由他竟帥氣寫下”去實現偉大的夢想”,主管覺得他在瞎扯,勸他把理由改成去讀研究所,這樣還能幫他辦留職停薪,但他辭意甚堅,後來真的如他所願,在演藝圈闖出一番天地。

黃鐙輝因為錄沈玉琳的”威廉沈歡樂送”回到前東家京元電子,也讓他回想起當年決定離職到演藝圈闖盪的情景,當時主管看到他的離職單,把他叫過去問話,問他為什麼離職理由要亂寫,他理直氣壯回”我哪有亂寫,我的夢想就是成為搖滾天王”,後來他雖沒當成搖滾天王,但在戲劇和綜藝方面都經營有成,還拿下金鐘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也算無愧當年主管的成全。

而最讓黃鐙輝感動的是,他出道後前東家只要有尾牙或活動,一定會找他回來主持,董事長還鼓勵他好好去演藝圈打拚,若遇到任何困難,隨時歡迎他回來,”我何德何能能擁有這種老闆,能待過像家一樣溫暖的公司。”和前東家的深厚情誼令人稱羨。

Author: 必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