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接連出現3颱? 吳德榮:第2個擾動間接影響台灣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本周先後有3個熱帶擾動,在南海發展,對台灣皆無直接影響。

他說,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在西沙島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已發展為第15號颱風蓮花,向西行進,今傍晚將登陸越南,與台灣距離遠、無影響。

此外,他說,氣象局區域模式與歐、美模式皆模擬明天晚上8時,第二個熱帶擾動已通過呂宋島、進入東沙島南方海面;未來向海南島前進,亦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雖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間接使今天至周二台灣東側水氣增多、增加降雨。

吳德榮說,歐、美模式更模擬,周四至周六第三個熱帶擾動,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向西前往越南,亦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但距離台灣更遙遠,不管是否成颱皆不致影響台灣的天氣變化。

他說,今天至周二第二個熱帶擾動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間接使台灣東側水氣逐漸增多。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局部地區並有較大降雨;桃園以北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則為多雲時晴。各地氣溫略回升,白天北舒適、中南微熟,各地早晚仍偏涼;今天北部21至29度、中部20至33度、南部21至34度、東部21至31度。

周三至周六台灣東側水氣減少,但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各地氣溫稍下降。

FB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