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太陰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官祿宮又稱為事業宮。表示一個人的就業情形和職位高低。紫微斗數對一個人的事業和職業狀況的預測,主要是將官祿宮中的星曜作為觀察和研究物件,再結合其人三方四正的全盤來進行分析。

事業宮與夫妻宮相對,與命宮及財帛宮在三方相會。事業宮與命宮及財帛宮的關系,不言而喻,至于跟夫妻宮的關系,在古代,是因為有誥命制度的緣故。男命在妻宮見到主貴的星曜,即是妻子受封誥的征兆,因而可以間接斷其人的官祿。這種意義,在現代已經消失,但仍可以憑此推斷婚姻對事業的影響。尤其是當夫妻宮星曜有富貴的性質時,有時為利于夫妻合作創業的征兆。

在紫微斗數中,太陰星為田宅宮的宮主星,也是財星。太陰星屬水,也代表女性。太陰星本質上聰明有耐心、愛乾凈、重情感,但太陰星若是日月反背的位置,也就是屬於落陷的狀況,則顯現出太陰星的負面特質,容易情緒化,對於感情過於執著,個性較消極懶散。

一、太陰星坐守官祿宮之論斷

太陰星坐守官祿宮,廟旺主富貴,事業較平穩。加吉化吉,主有權貴,不論做什么事業均可升任到較高的地位。加會六吉星、太陽,可有三品之任;但若僅見左右而命官二宮均無科文諸星者或學歷不高者,只能是異路功名,難得高官厚祿。見祿馬宜經商。見左右昌曲魁鉞可從政。加煞,平常,職業多變化,辛勞,但經努力仍可富有。

太陰雖為財星,但僅主管理性質,如理財和計劃,一般不宜直接經營、投資買賣,適宜比較穩定、平靜和用腦的工作,可以發揮才能,如文秘、內業、財務、演藝、中介業等;不宜變化大和投機冒險事業。太陰入廟方以吉論,主富不主貴,廟旺加會六吉星才主有社會地位。事業多變動,不能固定于一個職業或單位。見昌曲科文之星,宜文教及與文有關的行政事業;又見桃花星,從事表演藝術可成名。逢空劫大耗,事業多成敗,可從事作家、技藝。加火鈴,急躁多計謀,虛偽,宜技藝。會巨門化忌,主事業傷透腦筋或費盡唇舌而難遂。

逢化祿,宜夜市生意、理財,防桃花事;廟旺主事業晚成,但可持久,名利雙收;失陷更晚且不持久。逢化權,可以生輝,增長辦事能力,從事非勞力的工作,宜市場管理、財務管理;廟旺,可富可貴,或有暗權,無官職而有實權;陷地不利,濫用職權,有小人損害。逢化科,宜文藝、繪畫、音樂、模特;廟旺善理財,聲名顯揚;陷地則力量不足,華而不實,無名聲或虛名。逢化忌,多變動,事業多阻,宜律師、教師、技術、攤販;廟旺可晚成但無名,或先不順而后成,或間接地成就;陷地變動大,暗中的小人多,事業難遂。太陰會天梁化科,宜從事監督、管理工作,或如公證行之類。太陰最喜歡天同化祿,則亦主白手與家。唯若天同化忌者,有煞,主事業挫折,無煞,則由低層發展,終能成就。

 “機月同梁”格逢科權祿拱,無破必有大權貴,夜生人最佳,反宜武職。可從政或大企業的行政各項工作。入平閑之宮,平常,加吉化吉亦有一般富貴。失陷,事業變動大,勞而難成,亦主難聚財。好高騖遠,脫離實際,不能專心做一事,因而易失敗,難顯達,宜早到外地發展,從事領薪的工作,亦可為作家、演員或經營小本生意,不利投資生意。加吉亦平常。見祿馬經商可小富。加煞則貧困潦倒,只宜技藝謀生。與文曲化忌同度,江湖落薄文士。

二、太陰于十二宮守官祿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太陰于卯酉宮守官祿

與天同對拱,一般情形下酉優于卯,在酉事業廣大,可以擴充套件至外國,或一生事業與外國有關,在卯者,以任職為宜。

2、太陰于辰戌宮守官祿

與太陽對拱。若太陽化忌,則宜任職內務,若太陽化祿,則為外務人材,無化曜,則以戌宮優于辰宮。唯皆主從事帶流動,倉移色彩的行業。

3、太陰于巳亥宮守官祿

與天機相對,亥富優于巳宮甚多。在巳宮者,易疑沛流離。大亥宮,有吉化吉曜,亦能成富。巳亥宮太陰守事業宮,有煞,以工程為宜,尤且申子、電腦工程。卯酉、巳亥宮太陰見科文諸曜亦宜從事廣告或傳播,此以見太陽及天梁吉化者始成大器。

4、太陰、天同于子午宮守官祿

天同太陰守官祿宮若見祿存或見化祿,則主有父業承繼,且可守成,或主在現成局面下發展,不宜創新。天同太陰守官祿宮,亦主事業多變,且主有多方面的事業。即使在政府機關或企業機構任職,其責任亦多變動,或不只一端。太陰化忌,則不守祖業,亦不能守成,必須經變動而后事業財源始告穩定。而天同化忌,主動蕩不安,每須背井離鄉而后始能白手創業,同時見火鈴者尤確。天同太陰守官祿宮,每為內務外務兼顧人材,且有責任感,唯獨當一面之機會則較小。

5、太陰、天機于寅申宮守官祿

見吉化吉曜,宜從事工程工藝,反不宜投機,唯所從事工藝工程,仍帶流動色彩,如航海工程、航空工程、運輸工業等。若天機化祿,太陰化忌,則絕不宜投機。蓋太陰化忌守事業宮,有投資方向錯誤,或受人引誘誤導而致投資損耗。 

6、太陰、太陽于丑未宮守官祿

吉則名利雙收,兇則僅虛名虛利。丑未陽陰,命無正星。事業變化大,多波折,發展局面不高,但進財順利。加六吉祿存化吉,名利雙收,位高權重,可為高官或巨商。“日月會昌曲,出世榮華”。太陰化吉主富,太陽化吉主貴。加煞,虛名虛利,職業運平常,會有一段時期受同事的排擠。宜動變的工作,如外交、貿易、旅游和行政內務管理、財務計劃、房地產等,總以服務性質為宜。太陽化忌,防官訟是非,宜從事排憂解難有關的行業。太陰化忌,防財務出錯,暗中的小人多或因女人而敗,事業難遂,宜內務工作,不宜出風頭。

太陽太陰的星系,在事業宮,比較傾向于內務。故以行政管理財務計劃等為宜。太陽太陰守事業宮,入廟則事業廣大,落陷則事業空虛。但皆主變動,僅程度上有所差異耳。所謂變動,有時又主帶動態的行業而言。

一般而言,太陰吉化主富,或所業與財政金融有關;太陽吉化主貴,所業以服務性者為佳。太陽太陰與空劫同度,其由空中樓閣創造事業的能機一般較太陽天梁星系為弱。因易改變主意,反成進退失據。太陽太陰的組合,若太陰化忌,反宜從事參與災難與困擾的行業;若太陰化忌,則僅宜內務工作,以不出鋒頭為宜。

太陽太陰守官祿宮,若見煞刑諸曜,則事業上必有一段時期受到同業或同事的排擠。同時見忌星者,不宜同流合污,否則反受拖累牽連。

印度神油編輯整理


男性持久延時噴霧劑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