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健康飲食養生旺運法

源自:齊炳權-新浪部落格

道家修煉文化認為,人體內自有陰陽存在,同時也有五行分布,只有使體內的陰陽五行達到平衡狀態,才能使人健康、平和、精神抖擻、運勢旺盛。而要想使身體內的陰陽五行平衡,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通過飲食來進行調理,可以快速有效的達到身體健康,提升自身的運勢目地。根據《黃帝內經》的養生理論以及周易命理學的理論,春、夏、秋、冬四季的飲食起居規律各不相同,加上春、夏、秋、冬所納五行旺氣各有差異,因而四季飲食改運的方法也相應不同。

一、春季飲食開運法

具體來說,在易經中,春季屬于“震”卦,五行屬木,代表天地間新舊交接,象征著陰寒逐漸消失殆盡,陽氣逐漸充盈。春天的主要任務是避開陰氣、邪氣,去迎接生氣、陽氣、正氣。在飲食上,要順應陰陽之道,使得身體健康、進而提升財運。可以選擇吃一些自然生長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油菜、菠菜、春筍、韭菜、萵苣、芒果、草莓等,不要食用大棚蔬菜或水果。

二、夏季飲食開運法

在易經中,夏季屬于“離”卦,五行屬火,象征著太陽和閃電,有陽氣旺盛、烈日炎炎、萬物壯盛、茁壯成長之意。但夏季是一個讓人火氣很大、煩躁不安的季節,火代表著企圖和征服,但也代表容易一味地追求財富,過于揮霍。在理財投資時,容易沖動。夏季火旺金死,會阻礙金氣帶來的財運,因此想要在夏季提升財運,要采用遏制火旺以救金的飲食方法。夏季應進食代表土的玉米、大豆等五谷雜糧,以土通關,讓火生土,土再生金;也可食用遏制火旺來救金的白面、蘿卜、黃芽菜、黃瓜、四季豆、土豆、栗子、蛋白、木瓜、香蕉、椰子等,以增加金的勢力,獲得好人緣,才能提升財運。

三、秋季飲食開運法

在易經中,秋季屬于“兌”卦,五行屬金,代表著大地逐漸變得蕭索,既有燥陽又有寒濕,陽盛之氣逐漸衰退殆盡,大地生物已經生長成熟并可以收獲。雖說這是一個收獲的季節,但草木開始枯萎,很容易讓人感到悲傷。心情抑郁,人們往往會觸景生情,覺得自己財運不佳。想要通過飲食來提升財運,可以選擇食用自然生長的食材,如烏雞、豬肺、燕窩、銀耳、百合、蜂蜜、芝麻、豆漿、蓮藕、核桃、南瓜、花生、鴨蛋、雪梨、黑米、黑豆、黑芝麻、橘子、蘋果等。這些食品偏平偏涼,能健肺,緩解抑郁,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促進與合作伙伴、朋友或配偶更好地溝通,同時也具有可以得到別人錢財支援的特性。此外,還要選擇吃些牛肉、羊肉等能量較高的食品,來為冬天儲存能量,換取好財運。

四、冬季飲食開運法

在易經中,冬季屬于“坎”卦,五行屬水,代表天寒地凍,萬物凋零,象征外虛中實,內陽外陰,一陽隱伏于二陰之中,有隱伏之象,就如同地下之水。因此,冬季是收藏的季節,萬物收藏,陰氣旺盛。而冬季五行屬水,腎主水,當五行水過旺時,陰陽平衡被破壞,則容易傷害身體,此時必須減水補火,從而平衡五行,養生調運。因此冬季在飲食上應多進食代表木的綠色蔬菜(如生菜、油麥菜、大白菜、卷心菜、上海青、西蘭花等)以及代表火的紅辣椒、番茄、胡蘿卜、紫甘藍、大棗、紅薯、荔枝等,以水生木,木再生火,遏制水旺而救火,從而使身體內的臟腑之氣與自然之氣相協調,從而獲得健康、順心的好運氣。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必利吉、威而鋼口溶錠、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威格拉、泰國液態威、必利勁、威而柔、延時噴劑、情趣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