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業發文挺鴨肉店!列外送員4大罪

同業發文挺鴨肉店!列外送員4大罪▲台中一間鴨肉店嗆聲女熊貓,隨後遭到外送員提告。對此,有同業發文護航,狂列外送員”4大罪”,認為外送員根本反應過度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中某間鴨肉店近日遭一名女熊貓外送員控訴,自己去取餐時,遇到店員惡意拖單,明明是她先到店家,但後續來現場點餐的客人卻都比她早拿到餐點,跟店家反應後,店員竟惡言相向,引發軒然大波,目前該鴨肉店已暫停停業。而昨(4)日有同為餐飲業的店家發文護航,直言”雖然店員言語有點偏激,不過外送員根本反應過度了”,同時更點出外送員4大罪,包括:情緒控管差、催餐瞪人、出一張嘴、什麼都不會,再度挑起網友怒火。

一名餐飲業者在臉書社團靠北熊貓2.0中表示,自己本身也是店家,看到這次引起的爭議,覺得”雖然店員言語有點偏激,不過外送員根本反應過度了,餐點有時候會延誤沒有錯,但真的沒有差那幾分鐘吧!每個大路口紅燈都要99秒,你怎麼不去跟交通部吵?還不是乖乖等,做焗烤類的餐點都要20分鐘起跳,我弄了那麼久沒唉半聲,為了那幾分鐘要跟人翻臉、找人麻煩,這個我不是很懂,要嘛就是情緒控管比較差,明明轉單就解決的事情,何必呢?”

該名業者指出,餐點製作的時間是很難控制的,現場客人跟剛進的外送單很容易衝突到,尤其是接到大單,勢必要做出取捨,當然現場點的少先做給他,這是正常商家的做法。大單的項目多,分裝麻煩,還要注意品質,最後核對,整個流程並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容易,同時還要處理現場的狀況,直言”只會送餐的外送員是無法理解的”。

同業發文挺鴨肉店!列外送員4大罪
▲一名餐飲業者在臉書社團靠北熊貓2.0中發長文護航台中鴨肉店。(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熊貓2.0)

他接著說,”做過生意的客人都懂得體諒,唯獨外送員基本上都涉世未深,動不動就在那邊催餐瞪人,那麼厲害的話怎麼還在做外送?要不要親自來試試看料理包裝出餐,不要一張嘴,那麼不爽,有種自己做餐自己送,不要都靠別人,領的多真的沒比較厲害,叫你來做你大概什麼都不會,時間那麼多整天跑單,不如去學習成長,也順便提升一下EQ”。

文末,他更怒斥,”等餐那麼簡單的事情,又沒叫你做也受不了,還態度惡劣,真夠沒涵養的。說實在,主要營收還是現場客居多,外送可做可不做,會配合也是給你們一口飯吃,既然都是做服務的,我覺得外送員要互相尊重一下。”

貼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我們也是店家,接到單就會盡快做好,不浪費外送員時間,不是每個店家都跟你們一樣,不要拖大家下水,這麼厲害大可接現場就好,用什麼外送平台”、”文中不敢打的太直白,怕被發現是店家本人嗎?””理由一大堆,做不出來就不要接單啊,這麼簡單不會喔?””幫店家互航?是不是搞錯這件事的重點了?口氣較差較大聲我想不會引起那麼大的風波,重點是在那些淫穢的字眼好嗎!””內用客人如果催餐不曉得會不會這樣辱罵客人,大家都辛苦賺錢,應該要有用理心”。(編輯:許苡晴)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