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帶來福氣的風水吉祥物——蝙蝠

可帶來福氣的風水吉祥物——蝙蝠

蝙蝠是翼手目動物,翼手目是哺乳動物中僅次于嚙齒目動物的第二大類群,是唯一一類演化出真正有飛翔能力的哺乳動物,除極地和大洋中的一些島嶼外,分布遍于全世界。蝙蝠主要依靠回聲來辨別物體,有一些種類的面部進化出特殊的增加聲納接收的結構,如鼻葉、臉上多褶皺和復雜的大耳朵。

在古老的傳說中,蝙蝠十分機智,有一次面鳥在鳳凰生日聚會之時,蝙蝠卻不去,它說自己不屬鳥類,是一種哺乳動物。后來,麒麟過生日,召集百獸相聚,蝙蝠又不去,說自己有翅膀能飛,屬于禽鳥,不屬獸類。就是這樣,蝙蝠保持獨來獨往,不介入飛禽走獸各類。

有好的風水通常能助長人的運勢,但男人如果沒有勇猛的身體,再好的風水也會效果大減
必利吉 Extra super P-Force 200mg 超級威爾鋼助勃持久雙效,相當於100mg的威而鋼+ 100mg的必利勁 雙重功效,號稱最強的超級威而鋼就是指這產品,特性是所有性功能治療藥中硬度是最硬的,藍P與卡瑪格並稱為雙威 – 必利吉 https://5mg.tw/goods-137.html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因為蝙蝠的“蝠”與“褔”同音,所以又是“福氣”的象征。在古代的很多藝術品上都有蝙蝠的紋樣,尤以玉器、銀飾、瓷器、木雕、花錢中出現的頻率高。凡是表示福氣主題的祝愿,都可以通過畫蝙蝠題材的圖案來表示。例如,在玉器上雕刻一只或兩只蝙蝠,以此來代表福氣的意思;而五只福鼠并在一起,稱為“五福臨門”,這便是長壽、富裕、健康、好善、名譽;4只均勻排列的蝙蝠,而另一只展翅于壽字正中,便是“五福祝壽”;盒中飛出五只蝙蝠是“五福和合”,和合者,就是人與人的相處融洽的意思;有童子捉蝙蝠放入一大花瓶,這是“平安五福自天來”,取“瓶”與“平”同音;有鐘馗手執紙扇,蝙蝠飛到紙上停留,這便是“引福歸堂”的意思;將蝙蝠與銅錢搭配在一起,就成了“福在眼前”了。還有的將一只蝙蝠、二只壽桃和二枚古錢組合在一起,做成“福壽雙全”的風水吉祥物,特別適合在老年人室內擺設。

蝙蝠除了代表以上各類美好的意義之外,還可以起到化煞的風水作用。現在的房屋,大多都有橫梁,很多人都知道橫梁可以造成煞氣,令人的運氣或健康變差,如橫梁壓床會使人感覺疲倦、腰酸背痛;橫梁壓座位,會使人運氣變差,也會破財,工作也容易出錯;橫梁壓腹,人的腸胃容易出現問題等等。這時在橫梁的上方左右兩邊各自掛上一只蝙蝠,便可以起到化解的作用。

必利吉編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