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口死亡交叉 專家:恐成首個消失國家

南韓人口死亡交叉 專家:恐成首個消失國家

果凍威而鋼

試用散賣免費贈送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勁 https://www.5mg.tw/goods-132.html

南韓近年生育率每況愈下,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再加上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2020年出現死亡人口大於出生人口”死亡交叉”。專家預估,若情況持續惡化,南韓將成為”首個從地球上消失的國家”。

根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2020年時生育率僅剩0.84,”等於平均一個婦女一輩子生不到一個小孩”。2020年的新生兒數27萬5818人,僅占20年前的一半,但2020年的死亡數卻攀升至30萬7764,兩者相差3萬多人,首次出現”死亡交叉”。南韓統計局認為,主要原因是生育率下降、高齡化,因而導致死亡人口增加。

事實上,南韓早已是高齡社會,人口成長惡化也有跡可循,英國牛津大學人口學教授柯爾曼(David Coleman)2006年就曾預警,南韓恐成”首個從地球上消失的國家”,如果無法改善極端生育趨勢的話,這個國家消失也只是時間問題。除了南韓,柯爾曼也點名日本、希臘、葡萄牙等國家,同樣是岌岌可危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