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納音五行解析——霹靂火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霹靂火

霹靂火是六十甲子納音之一,對應戊子(1948、2008)、己丑(1949、2009)年,對應的屬相是紅鼠和紅牛。子屬水,丑屬土,水居正位,而納音乃是火水中之火,非龍神則無,所以叫做“霹靂火”。

霹靂火乃是神龍之火,須有風水雷相助才會起變化,命中只要有風水雷的其中之一,即主命運亨通。如日柱、時柱見大海水之癸亥,則為引凡入圣;己丑見之婊吉,戊子略差一點。若見夫溪水之乙卯,乙卯為雷火,己丑見之吉利,戊子卻怕見它。長流水之辰已位子在東南巽位,巽為風行之地,因此此火遇辰巳最好。天上水與霹靂火就位相濟,見之主秉性聰明特異。其他長流水無用,見澗下水則一般。木見松柏(辛卯有雷)、大林(辰巳風行)、平地(戌亥天門)三木最好,其余無用。土喜見沙中土(丁巳有風)、城頭土 (己卯有雷),如再得泉水相助,則主富貴顯赫。金喜見劍鋒金、海中金、白蠟金三金,主吉利,其他金無用。火遇爐中火之丁卯為吉,戊子逢丙寅,二火相遇,太燥且性兇,主夭折;己丑喜見山下火之丙申,戊子卻害怕與之相遇;甲辰乙巳佛燈火、辰巳位于巽地,有風,因此最適宜相見,日柱、時柱遇上戊午己未天上火,要注意防止被刑克傷害。《妙選》有烈風雷雨格,霹靂火遇天河水即是;有天地中分格,戊子遇天上火之戊午即是;還有雷霆得門格,即戊子己丑,再逢日柱、時柱有上卯就是了。

一、戊子霹靂火

霹靂火命分為兩種,其一是戊子霹靂火命,其二是己丑霹靂火命,兩種不同的霹靂火命其具體的含義也就不同。戊子納音霹靂火,地支子中有癸,干支戊、癸相合能化火,因而稱“天祿合”。戊、子是三合有辰之火,因而稱神龍之火。震哭為東南木火之方,對戊子有利。地支為子,容易與申、辰會水局,或與亥、及形成北方帶水之方,如此干支戊癸就不能相合化火了。因而其他的干支有官星甲木多,有水就不怕了,可水木相生,木再生火,所以水木旺盛,是上好的命局。戊子干支中自有癸水財星,所以不必再會祿星。因戊子是水中之火,為六氣中之君火,遇到水是貴重之格。《五行要論》說:戊子含有精神全實之氣,為四時保生之福,入貴格則正人君子,名利兩全。

吉兇性質:為驚雷,喜水及春夏,得土而神。兇伏神,短夭,飛刃,棒杖,飛對。

日主參斷:戊子胎方,午未空亡。戊子霹靂火命之人,頭腦聰明,為人俊杰敏靈,做事努力盡職,有人情味,誠實做事,大器晚成,冥冥中得人助,實乃可造之才也!男命事職多變,雖然生財有道,事業期間多見競爭、破耗、紛亂多顯;若能凡事警覺,終能立業成就,財喜雙隨。為人多情,感情多見爭端,情事生憂,一生最怕女色,必見災殃。女命為人好勝,常有女強人之象。能得到異性的好感,但易與夫不融合,且須防產厄。

二、己丑霹靂火

己丑納音筋靂火,天干己為土,地支丑也是土,由納音火生干支土。丑中有己、辛、癸,己土通根座下,因而稱“神頭祿”。己丑是有余光,非凡間之火。這種火其焰不旺,干支及納音都相生,可稱“體重”,不需有奇特財星。其他干支有祿或者有相助相生的干支,命格中就可成就大器,也可以算是康寧興榮的主貴格局了。命格中己貴在丑,貴星和財星都相會,如此即使沒有天祿,也可成榮盛的命格。

己丑為天將之火,又為天乙貴人本家,含有陰德厚福之氣,火勢激越迅猛,若入貴格,必然是科場高就名列前茅,建功立業將帥之才。《神經》說:己丑是胎養之火,氣勢漸隆,若得丙寅爐中火和戊午天上火相扶助,錦上添花,妙不可言。

吉兇性質:為閃電,喜水及春夏,得地而晦。兇華蓋,大敗,飛刃,曲腳,閥字。

日主參斷:己丑墓庫,午未空亡。己丑霹靂火命之人為人俊杰敏靈,做事努力盡職,有人情味,有時木訥陰沈,有時多話。幼年時期與親人、手足死別情況多見,以致早年不定,浮沉多見。一生變化大,縱見發展,期間多有爭紛、成敗,中年可自立城堡,晚年富裕之命,有善名遠播。但若出生富裕之家,反見中年衰退,盛衰無常,乃波瀾人生也。女命多具商業才華能力,只是婚姻物件易變,婚姻須要慎選,可免將來嫁夫無大作為。

阿拉伯擠奶法編輯整理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威格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