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納音五行解析——釵釧金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釵釧金

釵釧金為六十甲子納音之一,對應庚戌(1970年,2030年)辛亥(1971年,2031年)年,對應的屬相是白狗和白豬。金至戍而衰,至亥而病,金既衰病則誠柔矣,故曰釵釧金。形已成器,華飾光艷乎?生旺者乎?戳體火盛傷形,終不喜。

釵釧金乃是美容首飾,佩戴它可以令容貌增光,使肌膚細膩,一般藏于婦女的閨閣之中。釵釧金喜見井泉、澗下、大溪、長流等靜水,見之主吉,但是也不能多見,水多則泛濫金沉,如果遇大海水,則主貧窮夭折,辛亥可以見天河水,但天河水中的丙午干支均屬火,庚戍不宜與它相遇,因為午戍合成火局,恐怕會傷害此金。

見天上火則白天金光閃耀,見覆燈火則晚上金氣生輝,因此大吉。但甲辰、乙已干庚戌、辛亥相沖,陰陽交見為好。庚戍最怕見爐中火,辛亥見爐中火之丙寅則吉。山下火、山頭火也不宜見,有水相濟才行。此金喜見沙中土,因為土生金,如果還有澗下水滋潤,則是榮華富貴之命。金喜見劍鋒金,金箔金可為其增光,釵釧金則須微火相濟,除此之外,其他金見之無用。

一、庚戌釵釧金

庚戌納音釵釧金。因天干及地支都是金,因而稱“祿符元”,即指地支的金與天干的金相合之意。庚戌以戌是金的余氣,所以為弱金,稱其是鈍弱成用之金,只可做成釵釧手飾等物。這種弱金怕火重煉制太過而銷毀,因此只可火輕金重才能制成用品。若見水和土救護,必是上等格局。閻東叟說:庚戌是火墓之金,有剛烈自恃之暴。秋生敦厚穩重,春夏多有兇咎。入貴格是君子可執掌兵刑之權,入敗格是小人而肆意橫行傷害。

庚戌釵釧金老無用,待用而發,火煉而成器,鬼重而成實剛,逢辰沖也,是罡沖命之魁,以水克火也,福祿出于自然,不可強爭。命格有此,其人可享安逸自然清閑之福。這種命格忌木旺來克金,如此會命運遲滯阻塞。命格金要乘旺之時,遇木火財官,有火輕相克,反而能做成有用之器。庚祿以乙為妻,逢丙鬼,丙有水氣,所謂遇鬼而反為榮也。

吉兇性質:刃劍金,喜微火及木描。兇華蓋,杖刑。

日主參斷:庚戌衰地,寅卯空亡。

庚戌釵釧金命之人個性剛毅明敏,外表溫和,內在嚴格,聰明有智慧,才能多具,性不服輸,乃棟梁之材也,有相當的領導能力,早年即見相當成就。不宜經商,最好從事技藝方面工作,一生與錢財有緣,能享福祿,然晚年要防衰運多見。命犯指背煞,救人無功反惹怨;一生須防情事相傷,為情多苦,情緣多見來去之間。男命得賢妻之助,個性多烈。女命外貌條件不錯,頭腦清晰,倔強聰慧,個性獨立,才情勝男人,但婚姻不得良緣,柱見傷官者更甚。為子女多勞,中年期間注意先生健康,有強烈的寡婦運。

二、辛亥釵釧金

辛亥納音釵釧金。納音為金,天干也是金,都生地支亥之旺水,金為水之印星,因而稱“地祿印”。亥中有壬申,亥是木的長生之位。祿休為火見金,是祿居弱地,因而稱木旺祿休之金。這種金須火來資助,然而火不能旺,應用溫火煉制,方可做成物品。火和金處在一種平衡狀態,可有印、比來刑沖,這種命格即為金水之沖擊,不能遇財官來刑沖。此命格主人得平安職守,以及能富足輕松地過日子。    這種命格有金助,就不怕以火為官。

辛亥是金稟乾健,有純明剛正之氣。春秋冬三時吉,夏生兇多吉少。入貴格帶天財有名聲,帶刑煞者破敗兇頑。

吉兇性質:鐘鳴金,喜水滌用土生。吉正祿馬;兇懸針。

日主參斷:辛亥沐浴,寅卯空亡。

辛亥釵釧金命之人頭腦聰明,為人干凈利落,性情多變,喜自由放任,不愿受拘束管制;身閑心苦,只為情困;疑神疑鬼,只為情使。外表浮華,其實踏實、有理性。雖然勞碌,一生福祿能得,異性多見助益。先天六親緣份淺薄!獨立心強旺,為人固執,做事最怕有欠始終。幼年多苦,成長之后,自然安泰。大都早熟,多情而風流;可惜!情事生擾,須防緣份來去之間,婚緣差。男命性多孤僻,妻室有助。女命多具能力,個性我素我行,獨行果斷,自主性高,叛逆心強,個性孤僻。年輕時候可能緣份有難尋之憾,其實晚婚論吉。為人嘮叨,好罵夫,難接受先生言語。注意多見離異,須防四十歲前后將出現寡婦兆。柱見官星,恐因自信滿滿而致失敗。

阿拉伯擠奶法編輯整理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