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沙中土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沙中土

沙中土為水中波浪蕩滌而成,是龍蛇盤隱之宮,山谷變遷之地。沙中土性質淸秀,喜歡有清金涵養,如果再見清凈之土,則主早年顯貴。釵、沙、劍、箔四金性質清秀,如果得其相助,例如丙人見釵釧金之辛亥,是為丙丁入乾戶,號稱駕海長虹,是貴格;如果再有水來涵養滋潤,更是吉上加吉。即使沒有水而日柱、時柱逢天上火,也屬吉。

五行見水以井泉、澗下清潔之水為吉,如果還有金相資養,則主貴顯;但是如果此土已經有金資養,但日柱、時柱又遇到大海水,那么命局就遭到了破壞,不過大海水之癸亥水性輕清,可作滋潤,丙辰人遇到了主顯榮;見其他水就沒有什么作用了。

沙中土喜見天上火,構成朱雀騰空格,主貴,遇山頭、山下、爐中、覆燈之火,如果命中沒有水相救濟,則主短命。桑柘、楊柳二木扎 根于沙中土,所以逢之主吉,其他木只能參看命中有無祿馬貴人。如果日柱遇木, 卻被木刑破沖克,這樣見木還不如不見。此土最怕別的土來刑克,唯有路旁土可 以安身,如果命中已有金、木,遇到了路旁土主福慶;大驛土最不宜見,其他土 遇上了也大多不吉。

一、丙辰沙中土

天干丙火會生地支辰土。天干丙火自己有干祿,因而稱“祿自裕”。丙辰為可發施功力來生養萬物的土。假如其他干支上再有火來助生土,土就更不怕沖克、刑克了。如果有這樣的命格,其人自然會榮華顯貴。辰是水之墓庫,辰中有癸水,因而稱水在庫中。丙辰的官星為水,這種命格 沒有水來刑克,有火主吉,能富裕自足。

丙辰是自藏墓庫之土,敦厚且壯實,喜甲辰佛燈火生扶,忌戊辰大林木克害。此土本是成器之土,丙火當頭,不怕木克。但遇見戊戌己亥平地木和辛卯松柏木也是不吉利的。《五行要論》說:丙辰土為正印,建五福青龍立德,入貴格者大有作為,不富即貴;若犯兇煞沖破者,多為僧道。

丙辰沙中土命,屬相為天上火龍。為人聰明伶俐,四海春風,禮儀周全,活動力強,先天對金錢有相當察覺能力,有不錯的財運,事業顯達。好玩權術,看重名譽,喜交泛結,身閑心苦,苦在傷情;中年事業發達,晚年財運興旺。男命娶妻有助益,人較溫和,但行事常未表明即實行,因此招致不利的評語。女命多為旺夫益子之人,財錢能儲,乃賢妻良母也;子女優秀,但很會花錢。 

二、丁巳沙中土

天干丁火旺于地支巳。干支相連,因而稱“神頭祿”。丁 巳為水絕、土絕、火旺之土,水絕干已,土絕于巳,丁旺干巳,閃而稱絕中受氣 之土,受火之旺氣。假如其他干支上有土來生助,就不怕原本命格中的土絕衰敗 了。只要其他的干支都傾向于丁火,則火旺就可生土。其人自然能文筆絕佳,以 文章蓋世了。    這種命格須天干地支都有火,鬼官水就不能刑克它了。

丁巳是自絕之土,但又不是完全死絕,因為天地干支都是火,丙丁火父母生養之土,無力而有氣。眾不不能克此土,因干支是火。自處死絕,還喜火多來生養。

丁巳沙中土命,屬相為塘內紅蛇。為人眉清目秀,端莊賢淑,聰明智巧,口舌如蜜,喜交際交易,平常外表溫和,但內心多疑,愛風頭擺闊。剛強不阿,助人為樂,熱情象一團火;事業若有合伙,必敗無疑,一生不宜作保人,小心聰明反被聰明誤。感情上難言如意,一生爭紛多見,家庭運差,婚姻緣份也很不如意。夫妻、男女當然交剋,甚或離異,亦在所難免。男命不宜經商,娶妻個性難合,恐見有金屋藏嬌事生。女命生性聰明,多具才華,個人欲望強。已婚者,注意先生易有外遇事生,柱見官星,多見夫妻間意見不合,隔閡多。

阿拉伯擠奶法編輯整理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