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術語解釋——財旺生官

八字算命術語解釋——財旺生官

財旺生官格的意思就是說,柱中財旺而無官,財自會生官,財旺生官格屬于八字算命變格的一種。

歌訣

月逢財旺暗生官,官星不宜明來見;食傷潛蹤入格局,入得格局富貴全。

戊土日主壬子財,甲寅乙卯不須來;最忌庚申與辛酉,金木入局不安排。

庚金日主甲寅財,丙午丁巳燒火柴;若不見水護命主,也要辰丑將根栽。

奇格組合不尋常,異局最怕見刑傷;八字安靜運扶助,封妻蔭子富貴強。

財旺生官必要財神旺于月令,還要透出坐于月令,四柱其他干頭不要遇見官星,也不要遇見透出的食神和傷官。如果遇見官殺星,為財官格;遇見食神和傷官,為食傷生財格;兩者都見,則別尋他格。

《繼善篇》說,既富又貴,一定是因為財旺而產生了官。也就是說財有生官的道理,既然取用財星,就不要再逢見官了,若見到官星則就成為財官格了,而非財旺生官格了。因傷官克官、食神制煞,柱中如有傷官食神,盡管財多也不能生官。

例如:甲乙日主,戊辰, 戊戌, 己未, 己丑月,天地臨財神,其他干支不見庚辛申酉和丙丁巳午,為格局成立,否則另尋別格。如:戊己日主,壬子, 壬辰, 癸亥, 癸丑月,其他干支不見甲乙寅卯和庚辛申酉,為格局成立,否則另尋別格。如果大運遇見官星,要看其組合,若坐印泄化有力,或坐制化得力,流年遇見傷食災禍小,否則禍患大。如果大運遇見傷食,也要看其組合,若坐財泄化有力,或坐制化得力,流年遇見官星災禍小,否則禍患大。財旺生官格很難把控,此類命造很多,起伏很大,一定要仔細推詳。 

阿拉伯擠奶法編輯整理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