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二長生解讀——長生

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建祿)、帝旺、衰、病、死、墓(庫)、絕、胎、養十二長生,代表五行在十二個月份里面所經歷的生命歷程的詮釋,它們周而復始,迴圈往復,十二宮的迴圈就像人類生老病死的變化一樣。

一般來說,長生運是比較吉祥的。長生也是生長,無中生有,所以八字中命坐長生的人,有創造、開拓、發展的能力。長生的地支都有印星,可以生助自己,所以在長生的大運或者流年思維特別活躍,容易有新的想法和思路。缺點是生處怕沖,沖則根基不穩,嚴重的則是連根基都沒有了,對應心態,則容易有意氣消沉的傾向。沖印星的五行是財星和傷官食神,財星是利益,食神是自己的想法和主張,對應現實就是利令智昏,或者自作聰明。長生被沖,則生而不生,反而由于自己的輕舉妄動而帶來失敗和打擊。

八字命局或大運在長生的人,找工作最好中在機制健全的大單位,做獨當一面的開拓、發展、研究的工作,這樣在他工作期間假如出現了某種困難,則會由進階主管或者其他協辦單位來解決,不必自己出現雙重負擔。假如是個人的話,則需要做長期的思考,而不是短期的利益或者虛榮。當然,身邊最好有長輩或者專業人士可以咨詢,這也就是暗藏的印星的力量。

長生有著性格溫順,尊重他人,舉止安祥等等美德,十天干的長生以丙寅、壬申最為吉祥。女命在月、日地支自坐長生者,容貌端正、嬌柔,性格內向、溫順。四柱不見刑沖,即使是夫星不居旺位,也可以有和諧的家庭。有一點要注意就是:“時支不可帶帝旺”切記切記。下面按天干分坐來具體說明:

甲木長生在亥,假如生于冬季,冬水不生木。所以,此人有些刻苦、耐怨的堅韌性格。

乙木長生在午,坐泄身生財,做事有太過于為他人著想的弱點。

丙火長生在寅,自坐長生,本是自生自旺。做事有樂觀、積極的永續性。

丁火長生在酉,男性得女性的合作。相當于天乙貴人,有著聰智、把握環境,能運用和把握時機,然而稍有獨裁的心態。

戊土長生于寅,土木相制,自我色彩稀薄。在困難中,逐項克服。尊重環境,少有自己一定要如何如何之武斷

己土長生在酉,自坐食神,四柱天干最好見丙火。由于,陰土無丙火,生長乏力,做事進展緩慢,性格易于滿足,有默默耕耘的美德。

庚金長生在巳,需要明見壬水為吉。此種情況,多數都是一生在逆境中成長,很少有自成之富業,基本是越見艱辛越有成就。百折不撓性格的典型代表。

辛金長生在子,即是傷官,為人帶有一些驕態,然而大家要曉得,陰金的驕,并不會象陽干那樣驕氣逼人,他只是令人感到有些在客氣中疏遠你,比較委婉,不是那么直截了當。有一種令人十分明顯易知的標準。

壬長生在申,是屬于理智性格的人,頭腦靈活。

癸長生在卯,相當于天乙貴人,若遇刑沖,有托于人,必有善意的回應。為人聰明,條理分明。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