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八字很硬的人嗎?

你是一個八字很硬的人嗎?

民間自古就有“命硬”一說,“命硬”的人,無論經歷多么坎坷都能平穩度過難關,甚至能大難不死。從八字上看,哪些特征算得上“命硬”呢?

什么八字的人算得上“命硬”?

八字命硬的意思就是說一個人的生辰八字特殊,本命強勁,不易受到刑克,適于生長。但是命硬的人不一定命運很好,往往因為過強而經常遭受打擊,在逆境面前命硬的人會更容易生存。

本命過硬的人會克到自己周圍的人,所以命硬的人有時會很孤單。也就是說,命硬的人容易與六親緣薄,感情淡薄或生離死別。并且命硬的人的往往個性和自我意識也是很強的,多數比較固執堅持己見,往往會以自我為中心,男子則容易大男子主義,但是壽命一般比較長,一生少病,有病也是大難不死。我們經常可以到一些老人,兒子女兒全都不在了,自己卻如夕陽中的松樹依然健旺。

但是生克是辯證的,生不一定是吉,克不一定兇,(生克本身無吉兇),要看這種生克對命局的作用效果。

問:怎么判斷八字命硬不硬?

答:八字硬一般是指一個人八字中五行較全,陰陽平衡,不含兇煞,雖然內部有小的沖克,但是能夠互相協調,很圓滿,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八字身旺。八字硬就是一般的人克不過你,對你有好處,八字硬的人一般生命力比較頑強,就是遭受坎坷挫折,但也會大難不死,能扛過去。

也可以說就是看這個人的五行個數,日主出生月的月份,五行透干、藏根的問題。日干旺包括四個方面:得令、得地、得生、得助。

  • 得地:陽日干若是在四柱各地支得長生,地支藏干本氣為比、劫,陽日干逢墓庫。
  • 得生:八字中有正偏印幫生日主。
  • 得助:日干得其他四柱天干比劫幫身。
  • 得令:日干出生于對自身五行有利的月份,處于旺地(沐浴、帝旺、長生、冠帶、臨官)。

在命理學中,生我者正印偏印,印星的心態就是幫助我,生扶我,贈送我的一種守護神的氣場。在生辰八字學里面,八字無論是正印還是偏印,印星旺的人通常都屬身旺的格局。命局身旺,是最好的一種氣場。因為正官七殺代表意外、兇災、事故,印旺可以化正官七殺的兇險事故,可以逢兇化吉,具有絕處逢生的頑強生命力。因此,八字印旺的通常命很硬。這類命格的人通常,可以逃脫鬼門關的大門。意外、手術、重病都可以逃脫出來,而非輕易掛掉。

八字預測有幾種命格一般有正格和從格。正格分身旺,身弱。從格有從強從弱。八字硬一般是指一個人八字中五行較全,陰陽平衡,不含兇煞,雖然內部有小的沖克,但是能夠互相協調,很圓滿。八字里的五行相生相克、相生是相互有益處,相克就是相互有害。你的八字硬就是一般的人克不過你,對你有好處,八字硬的人一般生命力比較頑強,就是遭受坎坷挫折,但也會大難不死,能扛過去。不過,太硬的八字就不太好,往往帶有“克”的意思,往往是孤克,不利于父母親人,比如克妻,克子等,所以往往也比較孤獨。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