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八字純陽

八字純陽的人有什么性格特點呢?在這里,易天把八字純陽的查法和特點寫出來,以便命理愛好者自我分析。

先來說干支陰陽,十天干簡單,甲、丙、戊、庚、壬為陽,乙、丁、己、辛、癸為陰;十二地支比較難辦了,現在的說法是,子、寅、辰、午、申、戌為陽,丑、卯、巳、未、酉、亥為陰,我以為這個說法有點欠妥。古時侯人的說法是,寅、申、巳、亥、辰、戌為陽,子、午、卯、酉、丑、未為陰。

以地支遁藏,便可清楚各地支的陰陽屬性。

  • 子藏癸水在其中,丑中癸辛己土同。
  • 寅藏甲木和丙戊,卯中乙木獨相逢。
  • 辰藏乙木兼戊癸, 巳中庚金有丙戊。
  • 午藏丁火并己土,未中乙木加己丁。
  • 申藏戊土庚行壬, 酉中辛金獨豐隆。
  • 戌藏辛金及丁戊,亥中壬水甲木存。
地支 所含天干五行
子(陰) 癸水(陰)
丑(陰) 癸水(陰) 辛金(陰) 己土(陰)
寅(陽) 甲木(陽) 丙火(陽) 戊土(陽)
卯(陰) 乙木(陰)
辰(陽) 乙木(陰) 戊土(陽) 癸水(陰)
巳(陽) 庚金(陽) 丙火(陽) 戊土(陽)
午(陰)  丁火(陰) 己土(陰)
未(陰) 乙木(陰) 己土(陰) 丁火(陰)
申(陽) 庚金(陽) 壬水(陽) 戊土(陽)
酉(陰) 辛金(陰)
戌(陽) 辛金(陰) 丁火(陰) 戊土(陽)
亥(陽) 壬水(陽) 甲木(陽)

這樣大家把地支的陰陽屬性都分析清楚了,真正純陽的地支是寅、巳、申、亥,辰和戌不能稱為純陽,由于藏干中有陰。也就是說,純陽的八字應該是年柱,月柱、日柱和時柱的天干是甲、丙、戊、庚、壬這五個陽干,地支是寅、巳、申、亥這四個純陽支,辰和戌不應該說是純陽支。

八字是由四個天干和四個地支組成的,假如這八個字都屬于陰性或者陽性,就叫做八字純陰或純陽。八字重平衡,某一方偏強,必然造成其它方面偏弱,其人生經歷必定不太可能與凡人一樣,在人生中都是一種極真個表現,對父或對母都有極大的克制,極有可能克死的危險。

按照古時侯人的說法:八字純陽,克母;八字純陰,克父。這是按照陰陽相克的道理來的,母親為女性,屬陰;父親為男性,屬陽;陽太盛則傷陰,陰太盛則傷陽。一般八字純陽的人性格陽剛豪爽,光明磊落,假如是在夏天出生,尤其明顯,并且性格剛且燥,假如是女孩子八字純陽則看起來可能有點像男孩子,所說女身男命;而八字純陰的人,則性格陰沉遲緩,城府比較深,有話喜歡藏在心里,喜怒不形于色,假如在冬天出生尤其如此。

按照書上說八字純陽或者純陰的人多為孤寡夭的命,也就是命書說的“純陰不生,純陽不長” 。陰陽媾合方生萬物,純陽純陰失于平衡,皆為病態。也就是說世上不能光有男人或光有女人,人的八字也不例外。純陰或純陽的八字,男命不宜純陽,女命不宜純陰。當然,男命純陰也不好,女命純陽更不佳。女命八字一片純陽,具有男子漢的特征; 男命一片純陽, 其性更加剛暴, 不論男女, 純陽之人, 做亊總是風風火火, 雷厲風行, 說干就干, 時間觀念很強, 辦亊效率高, 從不服輸, 困難眼前不低頭, 精力旺盛, 事業成功率也比較高。純陽的女性,命局身旺,許多都是鐵娘子,有股闖勁,敢冒風險,成就亊業。

不論男女,八字純陽,性格剛強過度,從不讓人,缺少包容心,聽不進不同意見,剛愎自用,自以為是,造成家庭不合,矛盾重重,致使婚姻不順,離婚,再婚之亊發生。女命一片純陰,過于陰柔。唾面自干,男命一片純陰,婆婆媽媽,過于女性化,缺少男人之陽剛之氣,性格較內向。做亊慢慢吞吞,不急不忙,很有依靠性。尤其是女性,遇亊總是愛哭鼻子,做亊沒有主見,身旺之人還好些,身弱更加突出。

八字純陽,不論男女,性格與長相多象父親,八字純陰,不論男女性格與長相多象母親。

假如你的八字是純陽或純陰,請你也不要過于擔心,倒是可以在性格方面做出調整,八字純陽則要濟之以柔,剛柔并用,八字純陰則要陽剛些,這樣對命運的改善大有好處。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