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啥身體得啥病

五行缺啥身體得啥病

五行是中國傳統文化里一個比較重要的依據,在中醫中,很多都是用五行都看人的五臟六腑,從中醫學的角度來看,一個人如果氣場平和那就容易身體健康,反之如果五行過旺或過衰【如命格里缺】那就容易身體有問題。阿拉伯擠奶法今天就說說五行缺啥會在健康方面有問題。

  1. 五行缺火:火的五行在身體上代表了心臟,缺火或者火過多,容易在心臟上或者血液迴圈上出現問題。
  2. 五行缺木:木的五行在身體上代表了肝臟,缺木或者木過多的朋友,對肝的保養要注意,如果缺木則肝氣不足,容易生病,如果木過旺了,則肝氣過旺,容易生氣,容易有強迫癥之類的現象。木也代表了眼睛這類肝氣所在地。
  3. 五行缺水:水的五行在身體上代表了腎臟,缺水的朋友在腎的保養上要多注意,這方面容易出現問題,睡眠要多有充足的時間。水也代表膀胱,腰部,婦科問題等。
  4. 五行缺土:土的五行在身體上代表了脾胃,缺土的朋友容易出現腸胃不好或者消化多有問題的現象。
  5. 五行缺金:金的五行在身體上代表了肺,也代表了嗓子,呼吸道,四肢,缺金的朋友要多注意呼吸清新的空氣,如果不加注意,會容易有肺方面的問題【如長期吸煙,渾濁空氣】都會加速健康上的不利。

這上面所說的是五行有缺的朋友,容易健康不佳的地方,那如果注意呢?阿拉伯擠奶法提醒可以多這樣來:

  1. 五行缺火:建議多吃紅色或者綠色的食品,多穿暖色系的衣服,這樣能起到緩解作用。
  2. 五行缺木:建議多吃綠色的食品,青色的食品,忌食太油膩的東西,飲酒需控制,否則會加大肝的負擔。家中多擺放綠植,
  3. 五行缺水:建議多吃黑色的食品,這樣能夠緩解,如果能在家里養點風水魚或者水養植物,也是有所補救的。
  4. 五行缺土:建議多吃點黃色類的食品,不宜吃過甜的食物。
  5. 五行缺金:多穿黃色或白色的衣物,睡覺的床頭多在北邊或者西邊為好,女性朋友可以戴點金屬的飾物。

關注健康要從小的地方就注意,中國的傳統文化是認為天人合一,所以五行如果氣場不平衡,就容易在相應的健康上出現問題。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卡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