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示會有死亡的夢境

預示會有死亡的夢境

有一種現象很奇異,當親人去世時,有些人夢中也能得到一些資訊,原因尚不可解,仿佛維系著某種心靈感應。相對生而言,死亡亦是人生的頭等大事。面對死亡,總有人在逃避和害怕,經常擔憂思慮死神來臨。而人在擔心死亡的或思考死亡的時候,就極易夢到和死亡相關的景象或象征。據說當一個人真的臨近死亡時,身體和心理都會有預感,這種預感則極易轉化為夢。

在夢中,如果我們直接夢到自己或某個親人死了,我們是最害怕和擔心的。不論你多么不迷信,如果清晰地夢見有親人亡故,也不可能處之泰然。不過根據釋夢經驗,這種夢絕大多數并不表示真的死亡。假如當親友真的去世時,我們的夢往往是以曲折迂回的象征顯示的,幾乎從來不直接夢到親友死亡的情景。

冰心老人就曾在文章里寫過她的一個夢:“昨天夜里,我忽然夢見自己在大街旁邊喊‘洋車',有一輛洋車跑過來了,車夫是一個膀大腰粗,臉面很黑的中年人,他放下車把問我:‘你要上哪兒呀?'我感覺到他稱‘你”而不稱‘您',我一定還很小,我說:“我要回家,回中剪子巷。'他就把我舉上車去,拉起就走。穿過許多黃土鋪地的大街小巷,街上許多行人,男女老幼都是‘慢條斯理'地互相作揖,請安、問好,一站就站老半天。……這輛洋車沒有跑,車夫只是慢騰騰地走啊走啊,似乎走遍了北京城,我看他褂子背后都讓汗水濕透了,也還沒有走到中剪子巷。” ——不久后,冰心老人便溘然長逝了,享年99歲,與世紀同歲。

或許在這個夢里,回家實際上就象征著回她最早的家——她來的地方。一般老人夢到回家時往往有恐懼感,懼怕離開已經熟悉的世界。而夢中的冰心就像一個剛下小學的孩子一樣,叫上洋車就回家,坦然自在,這或從側面折射出了她豁達的生死觀,走得輕松灑脫。可難免也有一些人夢到相關夢境卻牽絆難消,慟哭離世的。

史載魯哀公十六年,孔子曾在外廟夢遇奇境。夢里,孔子看到豐、沛一帶竟有赤色煙氣升起,于是叫上顏回和子夏一起前往觀看。他們驅車來到楚地西北范氏街上,一個小孩正在狠狠地鞭打麒麟,麒麟的前足鮮血汩汩洇濕了泥土,小孩停下鞭笞,便抱了柴禾覆蓋它。孔子視之竟心痛難忍,忙叫道:“小孩過來,你姓什么?”小孩回答說:“我姓赤松,名詩喬,字受紀。”孔子說:“你在這路上看到什么了嗎?”小孩說:“我看見一只禽獸,長得像庮卻是羊頭,頭上長角,角端有肉。剛路過這里,正在往西走。”此時,孔子扭頭對顏回說:“天下已經有君主了,是赤帝子劉,陳、項二人為輔。五行星進入井宿,隨著歲星。”小孩表情詫異,取走柴禾招呼孔子來看下面的麒麟。孔子快步走近,只見那麒麟蒙上耳朵,吐出三卷圖,寬三寸,長八寸,每卷圖有二十四個字:“周亡,赤氣起,大耀興,玄丘制命,帝卯金。” 意思大致是:周朝即將滅亡,赤氣升起,火德興旺,赤帝子劉邦將要興起。玄圣孔丘頒布天命,皇帝姓劉。

據傳一個人,假如生活得不快樂,便總是常常幻想用死逃避現實,甚至期望能夠再一次轉世。這種想死的愿望會促使他在夢中“無意”失足落山,或者出車禍、出事故甚至患上癌癥等疾病。因為,當一個人想死時,他是會無意識地尋找死亡機會的。因此,發現有死亡象征的夢時,有助于我們及時發現那些對生活失望的,想到死亡的人,有助于我們幫助他們拒絕死亡。

榮格有位朋友,事業失意后獨愛登山,平素里與其他朋友的來往也日漸減少。某日,這個喜愛登山的友人突然拜訪榮格。自述昨晚夢見登山,他越登越高,一直攀到山頂,可是他卻停不下來,仍繼續往上攀登,這時,他發覺自己已到了空中。夢中,他感到一陣狂喜。榮格敏銳覺察到,這個夢預示著友人將在登山時死亡,于是勸阻他不要再去登山,但是友人執意登山,直接拂袖而去。結果不久,友人在登山時失足從山上落下來,砸在另一個人身上,兩個人一同摔死了。榮格參加友人葬禮時悲痛不已,追悔當時沒有堅持力勸到底。

曾有哲人說:“沒有夢,一切都會喪失其健康的天然創造力。”有了夢,人生的百年光陰似乎也被延伸拓寬了許多,甚至可以觸及前塵后世。于人而言,死亡總是神秘的,存活于現實之外,輕易難以被人察覺。而因了夢,有時候也能被人尋出些蛛絲馬跡,提前準備,坦然面對它的來臨。

【水則堂溫馨提示】預示死亡的夢境有哪些?

1.夢到化蝶、化鳥飛走暗喻死亡。中國的梁山伯祝英臺故事中,男女主人公化成了蝴蝶,即暗指死亡。

2.夢到收割或暗示死亡,死神收割我們的生命如同農民收割糧食。

3.夢遇入地,夢到在地下發現房舍和已故的親人,或暗示死亡到來。

4.夢見某人離開或出門旅行,極可能是死亡象征。一般而論,別人的死就是他“永遠離開了我們。”因此,夢見親友來辭行,有時亦是暗喻死亡。譬如紅樓夢里秦可卿死時,便托夢和鳳姐告別。

4.夢中回家或象征死亡。所謂“視死如歸”,死亡即是歸宿。因此,死亡暗指回家,李白說:“生者為過客,死者為歸人。”還有人指出,“鬼者,歸也”,鬼就是歸人,是回歸到我們每一個人永恒的家,安寧的家的歸人;

5.夢到和死亡有關的象征,譬如飛上云端。這大多是表示高興和快樂,但有時也可以表示死。在俗語中,“升天”不也正是死的委婉說法嗎?

6.夢中別人沉默、臉色蒼白等異常方式出現,大多示意死亡,因為死人是不會說話的。

7.夢到出水入水,入洞出洞等,釋夢入水是死,入洞也是死。因為死亡和出生是一個事物的兩方面,因此某些方面是共用的。

源自:水則堂 (吳寬之團隊)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