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買美豬? 柯文哲:窮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誰會買美豬? 柯文哲:窮人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將開放進口,衛福部5日公布豬肉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要求豬肉原料全面標示產地。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上午受訪表示,台灣豬市面價格和美豬相差15元,”最後誰會買?就是窮人”。

衛福部5日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限量標準,腎臟、肝臟0.04ppm,肌肉、油脂及其他部位為0.01ppm。台灣訂定的標準,豬腎比國際更嚴格,低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0.09ppm外,肌肉、油脂及肝臟均比照Codex標準,另增訂豬腸、豬腦等豬雜碎標準為0.01ppm,不過仍引發諸多質疑。

柯文哲今天出席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行程,被問及豬肉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他說,美豬1公斤30元,台灣豬1公斤60元,就差了30元,若加上運費,估計下來,兩者價差約15元,”最後誰會買?就是窮人”。

試用散賣免費贈送 威而鋼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勁 https://www.5mg.tw/goods-132.html

Author: 犀利士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