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創資產作價 投資鴻華

裕隆(2201)昨(3)日公告子公司華創車電,召開臨時股東會並通過以資產作價模式,將以總價值76.32億元的車型技術資產及模具,投資華創與鴻海新設的合資公司”鴻華先進公司”,預計今年底前完成設立。

裕隆在3月6日與鴻海簽定合作備忘錄之後,至今已完成相關的財務與前置作業,後續只待鴻海集團注資新公司,共同成立鴻華先進公司,後續即可召開新公司的籌備會議,展開雙方的合作。

裕隆於上月以直接及間接方式對華創車電增資,分別由裕隆直接對華創車電現金增資56.24億元,以及以不動產作價方式出資18.5億元,合計共對華創車電增資74.74億元,另透過子公司納智捷汽車對華創車電以資產包括車型技術資產與模具作價方式增資52.27億元。

新成立合資公司資本總額為155.76億元,由鴻海以現金出資新台幣79.44億元,占51%、裕隆以華創車電技術開放平台資產作價出資76.32億元,占49%。雙方以互補優勢攜手抓住EV電動車市場的潛在商機,提供整車研發設計、開放平台共用化及生態系服務。

裕隆汽車與鴻海集團攜手,雙方將加速推動汽車產業與ICT資通訊產業間的合作與整合,以裕隆旗下華創車電的整車技術開發,結合鴻海在電子零組件的製造設計能力, 發揮車輛研發與資通訊產業資源互補優勢,共同發展汽車相關業務,為汽車產業帶來創新模式。

Author: 必利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