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暢通,百病不生!你的經絡還好嗎?

經絡暢通,百病不生!你的經絡還好嗎?

什么是經絡?

《黃帝內經》中指出,經絡是執行人體之氣、聯系臟腑和體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體功能的調控系統。如同城市中的輸水管道一般,將人體的真氣輸送到全身。氣為血之帥,一旦經絡阻塞不通,氣血執行就都會受阻,無法將營養與養分運送到所需部位;身體代謝的廢物及毒素也無法隨執行代謝到體外,這樣就會為健康埋下隱患,久而久之就會產生疾病。

經絡不通會對人體造成什么影響?

經絡暢通,百病不生!你的經絡還好嗎?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膀胱經

膀胱經從我們的“睛明穴”經過頭頂,后背到腳小趾“至陰穴”(足小趾外側趾甲角旁0.1寸)。

膀胱經也是氣血最充足的一條陽經,當膀胱經不通,眼睛就會出現黑眼圈、眼袋、膚色暗黃、斑點、頭部就會出現頭暈、頭痛、肩頸酸痛、腰酸背痛、腿就會酸麻脹痛,也會影響女性的月經,你看你開始有一點斑點了,就是因為膀胱經已經不通了。

2、胃經

經絡暢通,百病不生!你的經絡還好嗎?

胃經是從我們的頭到腳,當胃經經絡不通,就會腿部酸麻脹痛,女性的子宮、卵巢就會引起內分泌失調、月經問題,腹部就會引起便秘、打嗝、腹脹等一些消化系統問題,胸部就會引起胸部脹痛、小葉增生,面部會引起面部晦暗、毛孔粗大。

3、膽經

膽經從眼外側的瞳子髎到足外側,當膽經經絡不通,腿外側就會出現浮腫、突起,腰部就會突出,沒有曲線,胸部腋下就會出現增生、副乳、脹痛、肩頸酸痛、頭部會出現偏頭痛,眼睛就會干澀、疲勞。若你的大腿外側突起,就說明你的膽經的經絡已經是不通了。

4、任督二脈

經絡暢通,百病不生!你的經絡還好嗎?

身體有十二正經,還有任督二脈。任脈走前面,督脈走后面,任督二脈是掌控我們五臟六腑的平衡,也是掌控我們的睡眠。

以人體正下方雙腿間的會陰穴為起點,從身體正面沿著正中央往上到唇下承漿穴,這條經脈就是任脈;督脈則是由會陰穴(也有人說是長強穴)向后沿著脊椎往上走,到達頭頂再往前穿過兩眼之間,到達口腔上顎的齦交穴。

任脈主血,督脈主氣,為人體經絡主脈。任督二脈若通,則八脈通;八脈通,則百脈通,進而能改善體質,強筋健骨,促進迴圈。

當任脈脈氣不足,就會引起女性月經不調、婦科炎癥、胸部就會引起脹痛、胸悶,鼻子就會產生鼻塞、鼻炎、頭部就會頭暈、頭痛、記憶力下降,督脈脈氣不足就會產生睡眠的問題。非常瘦的人,說明其吸收能力較弱,也是因為任督二脈的脈氣不足引起的。

5、肝膽排毒

膽汁儲藏在膽囊,進入腸胃,幫助消化,最后由大便排出,所以大便是黃色的。當毒素無法從大便排出,時間就了就會從小腸吸收,進入血液,從小便排出,小便呈現黃色,這樣會加重腎臟的濾毒負擔。人體的三大排毒管道是大便、小便、面板,面板是最大的排毒管道,如果大小便不暢通,毒素就會從面板上排,所以面板就會偏黃,時間久了甚至發癢、長痘。若是面板有些偏黃而且還有長痘,說明你的肝膽排毒功能在下降。

如何讓經絡疏通呢?

道醫養生的角度來說,養生的目的之一就是保持人體經絡通暢。日常生活中還不乏其他保持經絡通暢的小妙招。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飲食調節

多吃蒿子桿、蔥、蒜、海帶、海藻、蘿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氣活血作用的食物。

2、經常運動

因為"動形以達郁","動則不衰","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只有經常運動,氣血才能周流全身,經絡也才能通暢。

3、保持心情愉快

因為人心情不好時氣機就會郁結,氣機郁結就會導致經絡不通。人們常說的"氣死周瑜"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因此不管發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要想得開,這樣才能保持經絡的通暢。

4、艾灸

艾灸不僅能夠疏通人體阻塞的經脈,還可以用陽氣滋潤虛弱的臟腑。人體的元陽之氣如果損耗了,是不能再生的,只能補充,艾灸不僅呼叫人體自身的力量,還借用艾草的藥性和灸火的熱性補充身體損耗的陽氣,氣血充足了,正氣才能對抗病邪。

源自:中國道醫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必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