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致中和講風水人之六根與環境風水的關系(序)

氣致中和講風水人之六根與環境風水的關系(序)

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我終于博完了先后天八卦的風水奧秘,按照原來計劃,本意是要博出六十四卦的風水奧秘。但從近幾個月與部分友友的交談中,發現有的對先后天八卦還比較混亂,或對羅盤上的先天八卦圖遺毒未除,或把后天方位與先天卦象捏為一把講,思緒還有些混雜。茲于此,故暫時不再博出六十四卦風水奧秘,以免造成大家越后來越難懂的繁緒境地。

若風水知識越深入而越難懂時,就說明前面的某些基礎還未夯實,故我們還得返身回來繼續打基礎,今次返回就從宅居環境與人的關聯講起。

有好的風水通常能助長人的運勢,但男人如果沒有勇猛的身體,再好的風水也會效果大減
必利吉 Extra super P-Force 200mg 超級威爾鋼助勃持久雙效,相當於100mg的威而鋼+ 100mg的必利勁 雙重功效,號稱最強的超級威而鋼就是指這產品,特性是所有性功能治療藥中硬度是最硬的,藍P與卡瑪格並稱為雙威 – 必利吉 https://5mg.tw/goods-137.html

一、環境學概類

人生于天地之間,天地人就組成了一個相互關聯的大環境。天為天時,既代表了時間概念,也包含天象氣侯,天體星球等地面之上的流行體;地為地利,為空間概念,代表了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面,包含山川河流,平原海洋等;人為人和,小則為個人,漸大則至家庭、村寨、鄉鎮、市縣、以至地區、國家、全人類等。

天時有天時環境,地利有地利環境,天地生人,故我們把天時地利兩者,合稱為人類生存的自然環境,我們又把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關系與組織結構稱為社會環境。下圖為環境學大概的劃分:

氣致中和講風水人之六根與環境風水的關系(序)

天地生人,人以天地為承載空間,人類生于天地的自然環境中,受自然環境的滋養與局限,又在不斷適應與改造自然。

二、風水學只是環境學中的一個小項目

天地生人,人來到世間就得求生存,生存就會涉及到衣食住行,每一樣都是與天地間自然環境相關連。住者,房屋住所之意,下立于地,上承于天,四圍地勢形象萬千。而住所又涉及到選址、方向、建筑結構、內部布置,又要分為陽宅與陰宅等,要求結合自然條件,建造出相對適應不同人居的需求,這就是宅居環境的學問。

宅居環境學是一門自然學科,包含了對地利的各種判斷與選擇,以及天時氣候等的合理運用,例古人總結的“背山、面水、向陽”就是宅居環境學的早期結晶。社會在不停的發展,人們對宅居環境的選擇與構造,逐漸也完善了起來,這就形成了我國的堪輿學,又俗稱為風水學。

氣致中和講風水人之六根與環境風水的關系(序)

卡瑪格 雙效萬艾可

風水學就是宅居環境學,是眾多環境學科中的一個小項目。同時,宅居環境受制于更大的自然環境或社會環境,會被某些特定條件下的大環境所左右。例歷史上的每次區域性大屠殺,其區域內的宅居環境就受制于政治與軍事沖突的社會大環境,不論其宅居環境好壞都會遭殃。又例文革期間的全國停止高考,這又是特定時期的社會大環境,或教育環境,隨你風水有什么狀元筆,在那個時期也是白費。例每次大毀滅性的地震,就是地質地利大環境,上萬人同遭命難,其間不凡宅居環境上佳者。

小環境能量范圍小,大環境能量范圍大,所以宅居小環境,會受制于其它更大的環境。

三、宅居環境由兩大部分組成

一門完整的宅居環境學,是由兩個部分組成:一是傳統風水學中的“龍、穴、砂、水、向、相”等六者。二是自然感知中的“光照、聲音、氣味、口感、身感、意識”等六者。

氣致中和講風水人之六根與環境風水的關系(序)

對于“龍、穴、砂、水、向、相”六者,我們可以用氣場原理,天人合一觀,四象八卦的風水原理進行判斷。而對于光照、聲音、氣味、口感等我們就得用人體器官的感知,去對宅居環境的優劣影響進行判斷。

四、人體的六根六觸,是環境能量的感測器

人體有四大觸覺器官,即眼、耳、鼻、舌四者;眼主看,耳主聽,鼻主聞,舌主嘗;看者依光,聽者依音,聞者依氣,嘗者依味。眼為心竅,五行屬火;耳為腎竅,五行屬水;鼻為肺竅,五行屬金;舌為肝竅,五行屬木。但在佛家的人體觸覺器官中,卻有“眼、耳、鼻、舌、身、意”等六者,“身”代表身體感知,“意”代表意識狀態,佛家又稱為六根。《心經》曰:“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就是講六根清靜,不受外界環境的影響。

氣致中和講風水人之六根與環境風水的關系(序)

在宅居環境的選擇與運用中,我們會對宅居處所的光照、聲音、氣味、口感、身感、意識等進行分析,或其中一種,或其中多種,以判斷是否宜居,或宜于某個行業等。而這些自然界的能量,就是依靠我們人體的六觸器官去感知,從而直觀的就能給出判斷。

從下篇起,我將博出宅居環境學中,對六根感知的運用,讓大家在“龍、穴、砂、水、向、相”等六者之外,還能了解“眼、耳、鼻、舌、身、意”等六觸器官,以及這些器官在宅居環境中的運用。

環境風水是門自然學科,在我的博文或實際風水的做作中,大家看不到吹得玄乎的理論,都是用自然原理給大家分析優劣與成敗。傳播風水正能量,抵制邪說假風水。

圖文:氣致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