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灶臺你擺對了嗎?

廚房灶臺你擺對了嗎?

廚房灶臺忌臟,飯菜既要可口也要健康,所以灶臺一定要刷洗干凈!每做一頓飯,灶臺上或多或少都會濺上油污。做飯時產生的“垃圾”,如淘米水、面湯、土豆皮等都是很好的清潔劑,用它們反復擦洗灶臺,不但能去除油污,還能讓其光亮如新。

廚房灶臺風水禁忌

  1. 爐灶忌黑紅二色,在選擇煮食爐時或在建設灶座時,有些顏色是不宜采用的,如紅色。因為紅色屬火,爐灶五行中也屬火;從色彩心理學上分析,紅色還容易使人脾氣暴躁,所以作好避免,用黑色也不宜。
  2. 忌廚灶與門路直沖,中國傳統的風水知識觀念中,認為廚灶是一家煮食養命之處,故不宜被門路所帶引近來的氣直沖。
  3. 灶臺不宜對門,爐灶不宜正對門口或靠近視窗,因為煤氣爐和石油氣爐如被風吹熄,便會泄漏液化氣,非常危險。忌緊挨洗菜盆爐灶屬火,洗菜盆屬水,水火不相容,兩者不宜太近。
  4. 陰陽平衡,廚房是水火相沖的地方,如果能將二者平衡,和諧共處,則有利于家居興旺。廚房為屬陰的區域,是儲存食物的地方,而不是全家人經常使用的區域。然而,如果將廚房的一角當成臨時的用餐區,則可增加廚房的陽氣,使廚房陰陽平衡。
  5. 不宜貼近睡房,灶生火熱,因煎炒時所產生的油煙對人體不適宜,故此爐灶向正房門固然不吉,尤其是睡房的更不適宜。
  6. 灶忌背后空曠,灶宜背后靠墻,不宜空曠,倘若背后是透明的玻璃亦不吉,因為這正如古書所云:“凡灶,忌窗光射之,主兇。”
  7. 忌安在水道上,爐灶屬火,而水道乃排水之物,水火不容,故此兩者不宜及接近,倘若爐灶粉放在水道上則不吉。
  8. 灶忌橫梁壓頂,風水學上有“橫梁壓頂”不吉利的說法,睡床或坐椅上方有橫梁壓頂固然不吉,而灶上有橫梁壓頂更不適宜,對健康有損。
  9. 不宜斜陽照射,在風水學來說,廚房向西,特別是煮食的爐灶受西陽照射,不吉。
  10. 不宜尖角沖射,風水家認為尖角鋒利,容易造成損害,故此對于尖角沖射很忌諱,而爐灶是一家煮食養命的所在,倘若受到尖角沖射,便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
  11. 避免水火相沖,灶位避免緊靠碗盆,爐灶屬火,而洗碗盆則屬水,故此兩者不宜及接近,更忌爐灶夾在兩水之間,例如在洗衣機和洗碗盆之間。
  12. 灶忌背反向,既灶口與房屋的坐向正好相反,例如房屋是坐南向北,而灶口則是坐北向南,則不吉。忌與房門相對:廚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為燥熱,故此不宜與房門正對,否則便對房中的人不利。
  13. 忌與廁所相對,爐灶是一家煮食的地方,故此地應該講究衛生,否則便會病從口入,損害身體健康,而廁所藏有很多污物及細菌,故此地不宜臨近廁所,尤其爐口不可與從坐廁相對。

文:李嘉林

有好的風水通常能助長人的運勢,但男人如果沒有勇猛的身體,再好的風水也會效果大減
必利吉 Extra super P-Force 200mg 超級威爾鋼助勃持久雙效,相當於100mg的威而鋼+ 100mg的必利勁 雙重功效,號稱最強的超級威而鋼就是指這產品,特性是所有性功能治療藥中硬度是最硬的,藍P與卡瑪格並稱為雙威 – 必利吉 https://5mg.tw/goods-137.html

Author: 超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