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的四大因素——廚房之五行氣數篇

家居風水的四大因素——廚房之五行氣數篇

圖片源自Pexels

家居中的各種用品繁多,而布置的最高境界是講究合理與和諧,在風水上的布置上即是如此,不可能樣樣都合得風水的法度,如每一樣物器都得照風水之理,是不可能布置出好的格局來,甚至會顧此失彼而犯更大的錯誤,這就是所謂的“偏執”病癥。若按照氣數之理,任何一個房宅都有它的病氣方和兇煞方,我們不可能就讓這些方位空蕩蕩的什么東西也不擺放;同樣的氣理,任何一個房宅都有它的生氣方和當旺方,我們也不可能把什么東西都擠放在這些部位。所以家居風水以和諧為主,主要物器的擺放只要不犯禁忌,且適于人們的生活習慣就可以說得上合理。

有好的風水通常能助長人的運勢,但男人如果沒有勇猛的身體,再好的風水也會效果大減
必利吉 Extra super P-Force 200mg 超級威爾鋼助勃持久雙效,相當於100mg的威而鋼+ 100mg的必利勁 雙重功效,號稱最強的超級威而鋼就是指這產品,特性是所有性功能治療藥中硬度是最硬的,藍P與卡瑪格並稱為雙威 – 必利吉 https://5mg.tw/goods-137.html

而“偏執”之病是卻是世人很容易犯的,正所謂偏執一心求福而反得妄禍焉!這里有個關于“偏執”的笑話供大家一笑:聽前輩們講,解放前我們村有個老陰陽,不論大事小事都要看黃曆擇日,那怕種田鋤苗。話說有一年春播之期天天都下綿雨,剛好有兩天放晴,眾人都趁時播種,而老陰陽卻翻書一看,不宜播種下地而不準家人下地。誰知后期日日綿雨不停,只得搞了個晚播,泥土都結實了。當年別家都有豐收,唯此家大大欠收,在舊社會欠收就代表餓飯,且有性命之憂啊!這件事后來成為人們的笑料,老陰陽好多年都被人嘲笑而有面愧之色。

大家不要以為我在廢話連篇,其實是風水之理同樣不可“偏執”,偏執則病矣!

上篇講了廚房風水的外形布置和禁忌,今篇專講理氣:

一、命宮受壓

此法專指農村的灶,不論土灶或大鐵爐,其物實體而重壓,直鎮一方,凡家人的命宮位被壓,則對此人的身體發展有不良影響,常犯炎癥之病或火毒膿瘡。而家中主婦的命宮更不能被壓,壓之則主婦病患不休,神情倦然,實為炎癥之病理也,故常聞改一灶而主婦愈康的故事。因中國之習俗,婦人乃掌廚之人,婦命宮受壓則如婦體受壓,且為火毒臨身之病。例甲山庚向的陽宅,宅中婦女的年命為辛丑,若辛方有土灶則為灶壓主婦命宮,于宅中主婦在安灶之后身體不利。而現代的煤氣爐或電磁爐等,這些都不屬于此范圍,因為它們的下體空虛,且懸置高處。

二、五行克入

此法指命宮位五行被灶或水龍頭所克。灶與爐(包含電磁爐,煤氣爐等)五行為火,為燒飯炒菜的實質火,其力量雄厚;水龍頭或水缸等,五行屬水,為手摸得著,眼看得見的實質水,其力量悠長渾然。故命宮位被此水火二氣克入,則不利于此命宮之人。例子山午向,酉方安灶,而宅中又有酉命之人,則為火克酉金命之人,若宅中無酉命之人則無妨。例寅山申向,午方為水缸或水龍頭,而宅中又有午命之人,則為水克午命之人,若宅中無午命之人則無妨。凡命宮位被水火二氣克者,多主其命宮之人身體多病,被火克入者主炎癥或心血管類疾病,或無故脾氣發火等;被水克入者,多主其命宮之人寒癥,或瀉或虛。故命宮位被克入是理氣上的最大禁忌,各位需知之。至于灶門的方向與此同理,因現社會的灶少了,今章不再多說。

三、氣數之理

上篇已經講了水火二氣皆屬陰,陰者虛氣也,故氣數之方當以向上論之,而論氣猶以三元家獨闡勝面,故推廚之風水氣理,當以三元之向盤推之。其法以二黑方(二運除外)為病氣方,五黃方(五運除外)為死氣毒藥方,凡向盤推到的二黑與五黃方皆不宜安灶或水龍頭。二黑安放水火則主病從口入,五黃安放水火則主毒從廚房來,萬事皆有因也。故此兩方為氣數上的禁忌方,各位當謹記之。例八運酉山卯向的氣數安廚禁忌,如下圖:

家居風水的四大因素——廚房之五行氣數篇

各位,我只希望大家能了解真正的風水藝術,故我的講解都直接了當,講究實用與明理,而不去吹噓什么秘芨或仙師等烏云口水。

謝謝各位好友的一直關注!

文:氣致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