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西南方位的風水禁忌與調理

家居西南方位的風水禁忌與調理

西南的風水是很難調的。西南后天為坤,先天為巽,為重陰之地,所以,西南喜陽不喜陰。但是,也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中國民宅,一般都把廁所建在西南,廁所屬陰,西南不宜建廁所。而為什么把廁所建在西南,我還沒有深入地研究過。

好象有一種說法,西南為重陰之地,五鬼方位,廁所乃污穢之所,建在西南,是以陰制陰,以邪制邪。不過,我覺得這種說法有點想當然,站不住腳。我覺得,廁所建在西或東北會比較合適。

有好的風水通常能助長人的運勢,但男人如果沒有勇猛的身體,再好的風水也會效果大減
必利吉 Extra super P-Force 200mg 超級威爾鋼助勃持久雙效,相當於100mg的威而鋼+ 100mg的必利勁 雙重功效,號稱最強的超級威而鋼就是指這產品,特性是所有性功能治療藥中硬度是最硬的,藍P與卡瑪格並稱為雙威 – 必利吉 https://5mg.tw/goods-137.html

那么,如果廁所建在了西南會有什么不利的影響呢?經曰:“二黑水當先 巫婆小姑仙;水龍入兌位 陰邪一處眠;  形如三叉口 飛刃婦身邊;流神通丙午 兒郎死父前。”

這段話意思是說,西南如果見水,則家中可能會出神婆兒,半仙(東北與云南神婆神漢比較多)。會陰氣比較重,家中的女人會得病。家中女人要么得病,如果不得病,就可能會淫蕩。一般來說,女人會得脾胃病或者精神病,容易撞邪,鬼壓床。

最后一句“流神通丙午,兒郎死父前”,西南為坤為巽,跟兒郎有什么關系呢?西南對面是什么卦?艮卦,艮卦對應兒郎,西南有問題,其對宮也就有問題,這樣就理解為什么兒郎也會受影響了吧。看風水,一定要對宮相對來看,不能只看一個點。

再一個,除了看對宮,還要先后天同看。后天坤在西南,先天坤在北,所以,還要看北。為什么一定要看北呢?因為,一般來說,先后天都有問題才致病。也就是說,北邊風水有問題,同時西南風水也有問題,剛好,日期上又見未、申,那就絕對可以鐵口直斷,誰有問題,什么時候出問題,絕不會有錯。這和一加一等于二一樣。所以,外行人覺得有些風水師很厲害,其實也沒什么,他玩的就是一加一的演算法。

我們說西南不宜見水,那什么是水呢?這里的水是風水術語,就是陰的意思,是相對的概念。廁所五行為水,飲水機,冰箱(開著時為陰,斷電后為陽),空調(吹冷氣時為陰,吹暖氣時為陽。不用時亦以陽論),開窗開門(門窗以陰論),鏡子(鏡子五行為陰,以水論)。再一個,從高低上來說,低一寸為陰,高一寸為陽,也就是說,與對宮艮宮相比,如果艮宮(東北)比西南高,那么,就可以說是西南見水了。

那么,西南問題怎么調呢?首先,把五行屬水的東西拿掉。如果拿不掉,那就盡量化解。是化解,不是消除。如果西南建廁所,這是硬傷,調不了的。西南開窗開門,都屬于硬傷。這種情況,只能是化解一點。除了先除去五行屬水的東西,其次就是培陽。增加陽性的東西。

哪些是陽性的東西呢?牛五行屬土,可以用牛。當然不是真牛,用陶瓷那種,擺放在坤位。石頭也可以,泰山石敢當。太陽也行,整個有太陽的畫掛在西南。艮覆碗,扣起來的碗即是一個艮卦,艮為山,所以,整十個扣碗擺在西南,取意“十碗大山”。當然,掛有山的畫在西南也可以。除此之外,高大的物件屬陽,比如柜子,冬天用的小太陽,電視,可以擺放在西南。我女朋友家在郊區農村,也是廁所在西南,后來請了個風水師,在西南建了一堵墻,我看了心里暗說,這個風水師有點道行。建堵墻很好,把洗手間遮擋起來,同時,增高了西南,這樣能起到很好的化解作用。

石磨盤,也是陽性很強的。燈光,音響,各種樂器,都屬陽,都可以放在西南以助陽氣。當然了,用水晶球什么的,也有效果。再一個,把西南廁所墊高也是個辦法。或者,增加東北艮宮的水。

這里需要提示一點,有人說,神像屬陽,放在西南可以鎮住西南的陰氣。這有些道理。但是,要注意,要請就請個大神,比如佛或者菩薩。一般的神不要放在西南,鎮不住。我一般不建議放神像,人有人道,鬼有鬼途,西南為鬼門,干嘛非要堵了人家的道呢?井水不犯河水就行了。再一個,如果西南是廁所,切莫拿神像來旺卦氣,這是不敬,不但不會化解,反而可能會招災。

最后說一點,坤宮風水,是最難調的,一般情況,自己別瞎倒騰。不要說一般人,就是風水師,要調西南風水都是很謹慎的,對于新入道的,功夫不夠,可能一調就出問題,并且會很嚴重。所以,我能說的就是:悠著點!

問:得悠著什么?

調的話,要看日期,選與未申相合的日子,黃道吉日,選時辰,盡量上午調,晚上別動。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要大動,一點一點地動。如果大動,最好是上個香,先請示一下,和那一道說一聲。總之,挺麻煩。

源自:英豪視界的部落格

Author: 樂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