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自己的五行成功減肥?

如何根據自己的五行成功減肥?

冬天來了,又是脂肪增多的季節。雖然裹著厚厚的外套不易察覺,不過來年春夏穿少時,看著滿滿的贅肉可是要“徒傷悲”了!很多人想要通過減肥的方式來達到健身壯體的目的,但是難免會用錯方法。其實咱們可以根據五行之間相生克的關系,加以調理達到平衡,進而瘦身成功。比如,五行中的木影響著肝,火對應著心,土屬脾,金管肺,水是腎……下面我們就不同體型之人的五行特征來“定制”專屬減肥法吧!

木形人

臉長,眼細長,手指修長,鼻梁筆直修長不帶肉,手掌心紋路緊密多線。

木形人瘦身法:紅色食材代表五行的火,平時可多吃蘋果、番茄、苦瓜、大麥和稍許帶有苦味的食物;可在每日睡前喝一杯300CC~500CC的檸檬溫水,能夠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讓穢物排出體外。

木形人適合的運動:別做太過激烈的運動,可選擇比較溫和的運動,譬如氣功、太極拳、散步、拉筋、慢跑及各類暖身操。

火形人

頭尖,下巴尖,顴骨高,側面瞧五官輪廓突出,其人如火燭般搖動而無法靜下來,行動力強。

火形人瘦身法:黃色食材代表五行的土,平時可多吃香蕉、燕麥、香菇、薏仁和一些帶有芳香氣味的天然食物。

火形人適合的運動:別做激烈性的運動,多接觸大自然,適合靜坐、吐納等柔性運動。

土形人

頭大臉圓,個子不高,面色帶黃有光澤,腹部、肩膀、手臂渾圓多肉。

土形人瘦身法:白色食材代表五行的金,平時多吃杏仁、百合、山藥、花菜、白酒等含有辛香氣味的天然食物。

土形人適合的運動:可選利用到腹、腰部的活動,如彎腰,仰腹大笑等,而慢跑、爬山和一般性的體操也適合。

金形人

臉方正,眉清目秀,唇紅齒白,手指短小,骨架內收,走路帶風有氣勢。

金形人瘦身法:黑色食材代表五行的水,平時可多吃桂圓、黑豆、海帶、胡桃等食物。

金形人適合的運動:可選擇有氧運動等非過于激烈的活動,如氣功,唱歌或在曠野中高聲唿叫。

水形人

臉圓多肉,膚色較深,骨架挺小,但整體感屬肥胖。

水形人瘦身法:綠色食物代表五行的木,平日可多吃天然帶酸的食物,或外表綠色內里紅色的蔬果,如青椒、蘆筍、芹菜、奇異果、空心菜、紅酒等。

水形人適合的運動:可進行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等運動,以此活絡氣血。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希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