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八字中的宮位取象

八字命理是用“象”來推理的,象的研究占重要的地位,如納音取象、十神取象、藏干取象、干支取象、神煞取象、三才取象等等,在這里我們先來探討四柱八字中的宮位取象。

超級犀利士 https://www.vietp.com

1、首先四柱八字的宮位含有自己與六親的資訊,除日干代表著自己外,其它都代表自己的親人:如年柱代表祖上、父母、外戚長輩;月柱代表父母、兄弟;日支是配偶宮,代表妻子或丈夫所在的位置;時柱是子女宮,代表著自己的后代。父母既可以在年上體現,也可以在月上體現。

2、四柱八字的宮位還代表著人一生從小到大的時間順序,即:年柱代表童年與幼年時期,大約1-18歲;月柱代表著青年時期,大約18-35歲;日支代表著中年時期,大約35-55歲;時柱代表著晚年時期,大約55之后的歲月。除此之外,從年到時,還是從大到小或從先到后的順序,比如一個人命中有三次婚姻,那他三次的排列順次也是從年到時依次來找。

3、四柱八字宮位還代表一個人的生活空間所在,比如你要出遠門,命中對應的宮位就是年柱或者時柱,由于年柱代表遠方,而時柱代表門戶。月柱是代表祖籍,日支是代表現在的居所。

4、四柱八字宮位還代表不同年齡與不同關系的人,年柱代表外人、長輩或老人;月柱代表同學、同事、領導;日支代表與自己非常親近的人;時柱代表晚輩、學生、朋友、下屬。

5 、四柱八字宮位還代表人身體的不同部位,年柱離日柱遠,代表腿、足、四肢;月柱代表人體的軀干部分,如脊、肩、背等;日支代表人體最重要的部位,如五臟、六腑、心、腦、髓;時柱是代表與外部相通的人體器官,如頭、面、手、眼、嘴、耳、鼻、生殖器、排泄器等。

6、四柱八字中,天干代表人的表象,如外表特征、性格表象,容易被外人看出的明顯特點;而地支代表人的內在的東西,如內心世界、與家人的關系等,往往是人比較隱蔽的思想與心志。

具體列表如下:

四柱八字中的宮位取象

一般而言,年柱為吉神得力,則主出生家境較好,祖輩有過榮耀之人,若被月柱沖克,則祖輩遭受破產、敗落、遷變之打擊,多代表出生前的資訊。吉神在月柱得力,則主自己可受長輩蔭庇,可承父輩的產業,若被日柱沖克,則代表背祖離鄉,六親緣淺,同胞不和等資訊。吉神在日支,主妻賢夫貴,中年可振興家業,若被克破或化合為忌,則代表好而不久,婚姻中途拋離,斷弦再續。吉神在時柱,則主兒孫才能出眾,孝敬自己,被沖克則好而不久或遠離自己。若時柱為忌,則代表子女不孝,兇頑不尊,晚景暮年凄涼。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必利吉、威而鋼口溶錠、犀利士5mg、果凍威而鋼、威格拉、泰國液態威、必利勁、威而柔、延時噴劑、情趣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