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解析福報業力和命運的關系

八字解析福報業力和命運的關系

圖片源自千庫網

茫茫人海之中,在某一個階段某一地方認識某一些人,做出某一些事,這都不是巧合,既是命運安排,也是因果關系,更是業力牽引。緣分不是一直的緣分,欠債不是一直的欠債,此時的業緣也可能成為下一刻的業障,下一刻業障也可能修成為后一刻的業緣,這是因為因果變化無常,業力也隨之不斷發生改變。

命理預測是一種統計學,經驗學,通過預測可以窺視人生軌跡,如同體檢一般,體檢的目的就是防患未然。命運的構成頗為復雜,受先天及后天因素影響,按佛學觀點就是個人前世的業力所成,在今生還受到今生新的因果業力影響。在命理學之中,命局之中每一字都是業緣,具體到所形成的十神力量生克變化以及所行大運與流年關系都有其因果所在。

由于業緣的不同,故而造就了不同的人性心理以及人生角色。有的人天生擁有口才緣分,能說會道,一旦遇到機遇與平臺,容易成為教師、律師、藝術家的角色。有的人很有經商的頭腦,財運很好,與財有緣,不用怎么努力,就能輕易賺到錢。有些人異性緣很好,就算長得不是很帥,也受異性的親睞和追求。有些人卻很有朋友緣,人際很廣,多得朋友相助。諸如此類,還有其他的緣分存在。

在八字之中都能反映出來,例如財旺身旺的人,相對其他格局的人來說,由于攜帶了強大的財星能量,必然容易賺到錢,利于經商,就算白手也能起家。以比肩劫財為喜用神的人,今生朋友自然多助,容易依靠朋友貴人而發家。

因此,佛家所說的善緣福報與命理之中的喜神、用神是一致,一個人走到好運,即走到喜神、用神得力的運氣,善緣善業就來了,這個時候,思維清晰,理性果斷,凡事多能隨心應想,順風順水。同時,這個階段人要懂得珍惜,奉獻公益,轉增福份。

人生并不完美,既然有善緣福報,那么也就有惡緣欠債,故人生不能只要利益,不要弊害。八字之中的忌神就是這一生最大的欠債,忌神所在的位置代表該位置的人事有一定程度的障礙,并在往后行至劣運之時表現出來。如果命局中忌神受制受化,行運又逢善緣能量配合,則障礙減少,福報居多。最怕命局中忌神無制無化,行運又遇惡緣能量激發,則障礙重重,苦不堪言。

例如:一個人身弱財旺,財星為忌神,這是一種前生帶來的業力,如果命局中沒有制化財星的力量,行運又走傷官或七殺惡緣能量,那么,財星太多必然成為這一生的最大障礙。而傷官、七殺等大運也會對命主產生不良影響,所引申的人事就容易出現負面問題。

善緣福報與惡緣障礙相互交織和轉換,福報用不好就容易過早消耗,反是業障的化身。業障雖然可怕,但只要誠心面對,反思改進,學習修行,吸收正能量,也會有消亡的時候,自然業盡福來。

所以說,人生禍福無常,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人走好運受福報的時候不要沾沾自喜,人走壞運受障礙的時候也不要悲觀消極。命運趨勢之中,變化無常,行運可能連續幾十年都是好運善緣;也可能幾年好運幾年劣運,善惡交替;或可能是持續幾十年的劣運惡緣,基本上都在受業障。

命運趨勢之中,即便是十年好運,當中也有個別不好的流年;十年壞運之中也有個別好的流年。因此,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人生不可能一直順利著,往往在得意忘形的時候容易一跌深淵。人生也不可能一直倒霉,常常在最痛苦的時候迎來希望,上帝關上了一扇門,必然會為其開啟另一扇窗。

人不應因為一時的利益而得意忘形,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忘了給自己增加正能量。人生有得有失,而且有時失去的卻換來更多的擁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男用增硬加大按摩膏


Author: 希愛力